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漁船喋血 船長等3名台籍船員獲救

中央社 2019/02/21 15: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屏東漁船喋血 船長等3名台籍船員獲救

屏東縣東港漁船「穩鵬號」在模里西斯海域發生菲律賓漁工喋血案,琉球區漁會、海巡署、漁業署下午表示,跳船的船長陳振茂等3名台籍船員已被友船救起來。

 YT廣告

「穩鵬號」20日凌晨在模里西斯路易士港東北方1540浬作業時,1名菲律賓籍漁工持刀砍死另一名菲籍漁工及1名印尼漁工,另有多名漁工被迫跳海,船上3名台籍船員包括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與漁業署觀察員楊文斌原被壓制在船艙內。

 

琉球區漁會下午2時接獲消息表示,船長等3名台籍船員今天被迫跳海後,由友船「上豐3號」救起來,目前在「上豐3號」上。陳振茂女兒陳雅雯也證實,陳振茂已打電話回琉球家中報平安。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說,船長獲救後表示,目前「穩鵬號」上除了行凶的菲籍漁工外,還有1名輕傷、2名重傷外籍漁工。農委會漁業署指出,近午,東港籍穩鵬號喋血案,除行凶菲籍漁工、2死,5人落海救起,另6人落還尚未搜尋到,包含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觀察員楊文斌等3名台灣籍在內的另10人平安,關在機艙內;到了台灣時間下午1、2時,船上的人陸續跳海。

 

漁業署並說,下午跳海的人,包含3名台灣人在內,以及之前救起的5人,已經救起10幾人,分別上高雄籍鴻福88號、高雄籍上豐3號,確定人數、國籍,會對外公布。至於船上是否只剩行凶者跟2名死者,後續會否登船逮捕。漁業署說,救援持續進行中,先救援為主。海巡署指出,據漁業署下午通報,目前包括船長、輪機長及漁業署觀察員共3名台灣籍民眾已跳船,並被鴻福88、上豐3號漁船救起,3人是否送回台灣,正由漁業署協調。

 

「穩鵬號」船上共24人,包括船長、輪機長及漁業署觀察員有3名台灣籍、菲律賓籍漁工10人、印尼籍漁工11人。

 

(封面圖 / 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