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眾院民主黨擬提法案 中止川普緊急狀態命令

中央社 2019/02/21 14: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眾院民主黨擬提法案 中止川普緊急狀態命令

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議員擬於22日推出一項決議案,以終結總統川普為了邊界築牆經費而宣布的緊急狀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卡斯楚(Joaquin Castro)助理表示,目前為止已有92位議員連署卡斯楚提出的法案。根據眾院規定,此案可望在數週內提交民主黨把持的眾院院會辯論。

 

由於美國國會拒絕川普提出的57億美元邊界築牆預算要求,川普上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將國會撥給其他計畫的預算,挪用在美墨邊界築牆。

 

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致函民主和共和黨議員,邀請他們連署卡斯楚所提的草案。她表示,眾院將迅速通過這項法案。

 

眾院和共和黨控制的參院都可以藉由半數投票同意法案的方式,終止川普宣布的緊急狀態。不過,任何法案最終都將呈交川普簽署頒布,川普很可能會否決駁回。

 

然而,要推翻川普的否決,必須經由參眾兩院超過2/3議員投票表決通過。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