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婚專法曝光 挺同、反同團體看法兩極

2019/02/21 09: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同婚專法曝光 挺同、反同團體看法兩極

備受矚目的同性婚姻草案曝光,法律命名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避開結婚、婚姻相關詞,以「當事人」稱呼,這也讓反同、挺同團體看法完全不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去年的同志遊行,碰上公投話題,吸引13萬七千多人上街,只是現在備受矚目的同性婚姻草案曝光,法律命名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避開結婚、婚姻相關詞,以當事人稱呼。

▼去年的同志遊行,吸引13萬七千多人上街(圖/東森新聞)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我們其實目前還沒有看到版本細節,那這個細節到底是不是中間,還有更好可以修改的地方,我們現在還沒有辦法確定,行政院長很努力地要往,符合大法官釋憲的這個方向去,一有細節或是有些什麼不同想法,可以跟大家說。」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透過直播發表看法,她說,政院採用這樣的立法方式,中間面對很大壓力,因此願意理解,只要解決同志面臨的問題,確保合乎大法官釋憲方向,就能接受。

▼同性婚姻草案曝光,法律命名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圖/東森新聞)

 

幸福盟法律總顧問曾品潔 :「法案的名稱外殼上,就是兩邊都不得罪,但是它的裡子裡,它還是用婚姻的形式,這個我們是覺得不妥啦,這個是違反廣大主流民意的意旨。」
 

不過這樣的專法,幸福盟有不同看法,總召游信義質疑,去年公投結果顯示,民眾支持民法婚姻應該限定一男一女,現在的卻讓同性兩人準用民法,作法很矛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