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氣團強襲!低溫探12度…玉山可望下雪 最冷時段曝光

2019/02/21 06: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冷氣團強襲!低溫探12度…玉山可望下雪 最冷時段曝光

冬衣準備好!中央氣象局預測,周末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已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地溫下探12~13度,中南部、花東也僅剩15~17度,高山更可能有機會降雪,而這波冷氣團的最冷時間點也曝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21)日白天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澎湖為多雲的天氣,高溫約22、23度,中南部約29、30度,宜花東地區約26、27度晚上至明(22)日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北部、東北部及金、馬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末大陸冷氣團南下。(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22日)白天開始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這波冷氣團最冷時間點落在周日(24日)清晨,北部、東北部下探12~13度,中南部、花東下探15~17度,提醒民眾多留意氣溫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伴隨而來的水氣比預期多,若水氣與低溫配合,如玉山、合歡山等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的機會。25日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但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仍偏涼,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低溫下探12度。(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1日受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清晨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花東空品區為及澎湖地區「良好」等級;北部、宜蘭、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天氣較穩定,風速較弱,擴散條件差,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局部地區上午及夜間垂直擴散較差,短時間達紅色警示等級。

 

▼高山有機會降雪。(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賓士車牌掛「使」!他看傻求解…網揭真相:免死金牌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