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員跳海!菲籍漁工砍人喋血 海巡特勤不排除格殺劫匪救人

中央社 2019/02/20 19: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全員跳海!菲籍漁工砍人喋血 海巡特勤不排除格殺劫匪救人

屏東東港籍鮪釣大型漁船「穩鵬號」今天發生海上喋血,1名菲律賓漁工疑似持刀砍死1名船員,另1名船員重傷,其他船員有的跳海;東港區漁會表示,友船「鴻福88」已抵達救援跳海船員。

 YT廣告

 

海巡署表示,下午決定派遣海巡特勤隊援全副武裝,從桃園海湖基地開拔前往高雄搭乘「巡護八號」艦出海救人,海巡署特勤隊員將攜帶長短各式槍枝及攻堅戰鬥器材趕往案發現場,署方已下達救人優先的最高指令,特勤隊員必要時會登船駁火交戰,不排除開槍格斃瘋狂漁工救出受困台籍船員。

 

「穩鵬號」在南緯9度33分、東經82度1分,距離模里西斯路易斯港東北方1582浬公海上作業,今天凌晨2時發生海上喋血,疑似1名菲律賓船員與同國籍的船員發生口角,持刀械砍死這名船員,另有一名也是菲籍船員重傷。

 

據漁業署監控中心掌握的消息,這名被砍死的船員已被丟下海,而船上20多名船員四處亂竄,多人被迫跳海,監控中心聯繫附近友船「鴻福88」協助救援,並請「鴻福88」船以SSB呼叫聯絡另外一艘友船「上豐3」協助救援。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據下午3時許最新消息,「鴻福88」已抵達「穩鵬號」所在位置,並開始救援被迫跳海的船員,到底有多少人跳海及被救援上船還不知道。

 

漁業署資料,「穩鵬號」船上有24人,包括台灣籍3人(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漁業署觀察員楊文斌)、菲律賓籍船員10人、印尼籍船員11人。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