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敦義推消費券補償年金 軍公教不買單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0 19: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吳敦義推消費券補償年金 軍公教不買單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喊話,要政府發放同額消費券,來補償退休軍公教被砍的年金。不過軍公教代表根本不買單,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就在臉書上開砲質問說,難道是要對幹嗎?

 

店家:「不無小補,多多少少有幫助。」「我這小生意,沒有什麼影響,我又不是大生意。」對消費券好像都無感,不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卻說要替退休軍公教請命,推退休金換消費券,同時帶動經濟向前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政府用發行消費券方式,同額的補發給他們,這個消費券就會來進行消費,也是促進經濟動能。」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界解讀,是要用老本換消費券,李來希在臉書開嗆,我們在推縮衣節食,你在搞消費,是要對幹嗎?更直說消費券根本於事無補。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拿著消費券去消費的人,有沒有尊嚴,本來是我的錢,怎麼去換這種像糧票一樣,我們爭的是制度的永續。」

 

退休警消人員:「退休無保障。」奮力吶喊表達不滿,甚至有退休軍公教人員在網路留言怒批,哪天停發該怎麼辦,為什麼要看政府臉色,還說退休金換消費券,憂心忡忡,就因先前16000元國民旅遊卡的休假補助,吃了悶虧。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用我們不休假去換國民旅遊卡,用比較多的錢,去換那少少的1萬6千元,後來被老百姓罵的一蹋糊塗,消費券可以拿來給付外勞薪資嗎?不可能,我去長照住,然後我給你消費券,不可以。」

 

▲2009年發放消費券成效不如預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發消費券安退休軍公教的心,還要刺激經濟,真的有感嗎,?其實回溯2009年,花了830億,全民發放3600元的消費券,經濟也只成長0.28%至0.43%,仍遠低於當時行政院預估的0.64%。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