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金店面光環不再 大安區待租店面618間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0 17: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黃金店面光環不再 大安區待租店面618間

台北高租金壓垮知名店面的新聞不斷,像是台北永福樓、金鑛咖啡等都退租,宣佈結束營業。根據網路市調統計,全台灣目前的待租店面多達1萬2千4百81間,其中以大安區最多,有6百多間的空店面。專家表示台北東區的房東口袋深,可能認為如果讓利,恐怕會影響房價。

 

東森財經記者連國鼎:「鐵捲門深鎖,待租的紅布條高高掛,旁邊就是捷運站出口,過去黃金店面,如今大安區卻因為房東的房租飆漲,成了全台灣待租店面最多的一區。」根據統計,台店面待租量,大安區618間最多,再來是桃園市桃園區488間和中山區385間。

 

▲根據統計,台店面待租量,大安區618間最多,再來是桃園市桃園區488間和中山區385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屋公關經理于靜芳:「是大安區特別多的話,東區這邊因為商圈陸客減少,然後都轉往像西門町、北車的商圈,他們都是口袋比較深或是法人型的房東,所以他們相對而言比較不願意調降他們的租金。」就像永福樓房東不願意讓利,店面很難租出去,全台灣待出租的店面,多達1萬2481間,比去年同期多9.4%,平均租金也從每坪1756元降到1645元,降幅約6.3%。

房屋公關經理于靜芳:「民眾的消費習慣型態是改變的,大型的店面或者是傳統的店面,他們變成說會面臨窘境,因為他們就是因為需求,都轉往西門、北車,所以相對這些店面,就會比較乏人問津。」

 

▲全台灣待出租的店面,多達1萬2481間,比去年同期多9.4%,平均租金也從每坪1756元降到1645元,降幅約6.3%。(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業者表示,目前租金破百萬的待租店面,佔整體比例約0.37%,較去年同期比,佔比少約一半,顯見高租金店面已成票房毒藥。民眾:「得相當地貴,才會流動,金錢才會流動。」「多少都要讓一點吧,不然這樣,不會有人想要開店。」消費習慣改變,店面租金卻沒減少,恐怕待租店面還會更多。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