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GoogleMap推機車導航 竟導向「禁行機車」道

2019/02/20 15:25 字級:
讀稿

Google Map推出機車導航,讓不少騎士更方便規劃路線,不過誇張的狀況是,機車騎士使用後發現,系統竟然會把機車引導到「禁行機車」的路段,甚至引導到國道上。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記者林君舫:「Google導航的機車路線到底準不準?我們現在來實際測試,站在忠孝東路上要前往站前的新光三越,如果用Google的汽車路線直線就會抵達,不過走機車路線,的確避開忠孝西路的禁行路段。」

 

▼Google導航更新了機車導航系統,民眾表示有較便利。(圖/東森新聞)

 

原本直行就能抵達的路線,Google的機車導航替騎士指引避開禁行路段,變成得改道繞路,Google Maps去年7月更新機車導航系統,不少騎士認為更方便規劃路線。

 

機車騎士:「還滿準的(路線),(不至於會禁行機車?)不會,(有導到禁行機車嗎?)沒有。」

 

▼Google的機車導航替騎士指引避開禁行路段。(圖/東森新聞)

 

不過最近還是有網友反應,忠孝西路還是會帶你騎過去,剛剛仍然設定一條國道三甲給我,質疑是重機路線,之前也曾測試發現,如果從台北101到行天宮導引走建國高架,出了台北市從南方澳到宜蘭縣,騎機車則建議走有條件開放機車通行的蘇花改。


▼Google的機車導航仍會有誤判路線。(圖/東森新聞)

 

機車騎士:「(有遇過禁行是不是?)對、對、對,(結果發現不能騎?)對。」

機車騎士:「有時候還導到死巷,它那個方向,比較會有偏差一點,還是有時候為了方便,還是會有用,有偏差是還好沒有關係。」

 

Google回應,機車導航模式是針對所有機車種類,沒有針對重機使用,會持續定期更新地圖,騎士在參考路線時,最好還是再次檢查比較保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