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破天荒! 北京故宮元宵燈光秀

2019/02/20 11: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鄭和明 字級:
讀稿

元宵節,北京故宮破天荒舉行燈光秀,並且開放民眾進入故宮參觀,創下開館94年來首次夜場活動,由於一票難求甚至還出現萬元黃牛票狀況,讓原本充滿傳說的皇家宮殿變的更加奇幻神祕。

 

 

▼北京故宮破天荒舉行燈光秀(圖/東森新聞)

 

北京故宮院長單霽翔:「321,太漂亮了」。在院長單霽翔倒數聲中,北京故宮午門外燈光齊放,絢爛的燈火把故宮照的是色彩斑斕,元宵節大陸破天荒舉行故宮燈光秀,不但古城牆絢麗,裡面宮殿也變得很奇幻。

 

 

▼元宵節大陸破天荒舉行故宮燈光秀(圖/東森新聞)

 

東森北京特派記者楊釗:「走進午門後你可以看到,城牆上依舊是燈火燦爛非常漂亮,不但如此,透過金水橋後面建築就是太和殿,也變成燈光秀會場,那個是古代皇帝辦公地方,六百年來從來沒這樣過,也可以看出北京故宮開始瘋文創」。

 

據了解,這是北京故宮開放94年以來,第一次進行夜場活動,除了燈光秀外,故宮還在宮殿屋簷打上清明上河圖,還安排在慈禧太后觀戲樓台表演京劇,遊客在故宮城牆上漫步,透過燈光讓古老宮殿散發出一股穿越神秘感。

 

 

▼故宮還安排在慈禧太后觀戲樓台表演京劇(圖/東森新聞)

 

北京遊客:「當然好,不虛此行,可能白天大家看到故宮是更莊嚴一些,現在大家看到是,更加的一些柔和,321,哈哈哈」。

 

不過,大概是首次舉行,安排上有些美中不足,除了一開始倒數突槌外,擔心遊客破壞古蹟,故宮保安三步一哨五步一崗如臨大敵,由於一票難求,甚至還出現萬元黃牛票狀況,場面壯麗夾雜著混亂,不過,北京故宮表示,這是第一次嘗試夜間開放,未來將會逐步放寬,讓民眾感受到夜裡皇家的浪漫。

 

 

▼擔心遊客破壞古蹟,故宮保安三步一哨五步一崗如臨大敵(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