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貨車減污新方案 最高40萬貨物稅減徵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9 21: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貨車減污新方案 最高40萬貨物稅減徵

對抗空汙,現在政府瞄準柴油大貨車,還把口號改成要抓罰髒車不是好車,貨櫃貨運公會表示,補助從5萬變成40萬元友好很多,不過老車自救會還是痛批,不是補助的問題,是政府標準太嚴格!

 

前方霧濛濛一片,就連路牌都看不清,打擊空汙,這回政府把口號從打老車變成換髒車,補助從5萬調到最40萬元,貨運業也終於點頭支持。汽車貨櫃貨運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李昭功:「以貨車來講的話,他是從稅徵15%的貨物稅,那我們的車大概一台三百萬到四百萬,所以應該在四十萬到四十五萬中間。」

 

▲大貨車減污新方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環保署說,補助方案還要擴大,新增第三期老舊柴油車,新方案最快在今年上半年實施。汽車貨櫃貨運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李昭功:「因為台灣自己沒有製造大貨車,都是依靠國外進口的,如果大家都換新的話,他也沒辦法供給那麼多車輛,所以一時也供給不了,只會把車價抬高。」

 

畢竟大貨車一台超過三四百萬,補助40萬能否打動業者,再者老車自救會卻認為,重點不在於補助多少,而是怎麼認定哪些車該淘汰。老車自救會召集人黃志揚:「正常車子會有正常的損耗,所以不可能說再以新車的方式驗車,在檢驗方式就有一點瑕疵。」

 

▲電動機車補助,有效減少燃油機車數量,同時增加電動機車數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倒是電動機車補助有反應 ,2018年燃油機車銷量,年減15%來到85.5萬輛,電動機車銷量則整整提高2倍以上。民眾蔡小姐:「環保又省油,大家會比較想要選擇電動機車。」民眾葉先生:「電動車感覺比較環保,有一些補助款,現在也比較便宜。」對抗空汙,政府從各方著手,就盼能夠再現藍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