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綠帽夫告前妻外遇對象 日最高法院逆轉免賠

中央社 2019/02/19 17:0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綠帽夫告前妻外遇對象 日最高法院逆轉免賠

日本一對夫妻因為妻子外遇離婚,丈夫提告前妻外遇對象要求精神賠償金,一審及二審法院都判外遇對象應賠償;不過,最高法院今天撤銷二審判決,外遇對象免賠,全案定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今天一件司法訴訟引發社會關注,到底丈夫能不能向前妻的外遇對象要求針對離婚的精神賠償金?

最高法院法官認為,除了特殊情況,原則上是不能向對方外遇對象要求針對離婚的精神賠償金,因此撤銷二審要求外遇對象支付約200萬日圓(約新台幣55.7萬元)賠償金判決,被告不須賠償原告,全案定讞。這是最高法院針對類似案件首度做出上述見解。

由5名法官組成的最高法院合議庭,一致做出上述結論。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原告居住在關東地方,當時提告前妻外遇對象要求賠償約500萬日圓,一審及二審法院都判決外遇對象須支付原告約200萬日圓。

根據最高法院,這對夫妻因為妻子外遇在2015年2月離婚。丈夫在離婚後提告前妻曾經的外遇對象,要求精神賠償金。

一審及二審法院法官都認為,外遇是夫妻離婚的原因,所以可以要求精神賠償金;但最高法院認為,離婚本來就是夫妻間決定的事情,即使因為第三者介入造成婚姻關係失敗走向離婚,第三者並不需要為離婚精神賠償金負直接責任。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激戰小三被活逮!人妻1年沒嘿咻起疑 扮柯南挖出愛巢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外遇 日本 逆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