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例! 現役國軍開直播控長官吃案 遭撤職

2019/02/19 16:38 字級:
讀稿

海軍陸戰隊一名楊姓上士,從上個月底陸續在影音頻道當起直播主,說明自己在軍中的遭遇,還指控部隊吃案,陸指部發新聞稿表示,這已經違反國軍風紀交給憲兵隊法辦。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有士兵在網路開直播控訴,軍中的黑幕。


▼楊姓上士,直播控訴自己遭吃案。(圖/東森新聞)

 

楊姓上士:「哈囉!大家好,上次講到我打了1985以後,得到的是司令部未經調查直接結案,得到結果是無路可走。」

 

33歲的楊姓上士指控部隊的長官吃案,主要是他五年前被控毆打士官長。

 

楊姓上士:「他跟我打招呼,非常的熱情,嘿!漢威,我也只能應付一下去跟他打個招呼,攀談了一下,他就跟單位申訴說我打了他,我一整個傻眼。」

 

5年來楊姓上士不只申訴無門,軍方沒有進行調查,就以士官長的證詞就將他起訴。

 

▼軍中示意圖,楊姓上士申訴無門。(圖/東森新聞)

 

楊姓上士:「我也是到了法院,第一庭、第二庭法官讓我傳證人,而且一有人回答,好像有應該是的時候,檢察官又恐嚇他們小心偽證罪哦!這時候我才知道,完全沒有人調查過他們。」

 

楊姓上士最後以「對上官暴行 」判決有期徒刑 3 個月,也不能支領退伍金,讓他忍無可忍,才決定開直播公諸於世。

 

楊姓上士:「台灣,我曾經熱愛的國家和工作,現在到底變成什麼樣子,國軍體系隻手遮天,玩弄部屬於鼓掌之間,強大的共犯體系,造成吃案、包庇永無休止。」

 

對於,士兵開直播批評軍中人事,陸指部發新聞稿回應,依違反國軍風紀第17點第4款,挑撥離間、散布不實言論,有損軍譽情節重大,已經蒐集證據,並移送憲兵隊依法偵辦,但看看楊姓士兵,這樣的網路直播爆料先例一開,恐怕會有模仿效應。

 

▼陸指部發新聞稿回應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