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日預送蔬果接地氣!物流司機怒嗆林佳龍:我們不是人?

2019/02/19 13:47 字級:
讀稿

為了幫助農民運送最新鮮的蔬果到市場,交通部協調物流業者,能在週日恢復配送,採「預約制」的方式處理,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能把最新鮮的蔬菜送到市場賣出好價錢,這就是「接地氣」,但基層的物流司機很不滿,不排除要集結其他產業工會上街抗議。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剛送完貨立刻又要再趕下一攤,光是忙超商宅配店到店,已經讓物流業者人力吃緊,現在交通部希望,公路總局跟四家物流業者協調假日配送蔬果,這決定可讓基層物流司機,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氣炸了。

 

▼物流業示意圖,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氣炸表示「我們物流司機不是人嗎?」(圖/東森新聞)

 

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理事長林志雄:「我們物流司機不是人嗎?我們是堅決反對啦!物流業違反勞動基準法情況都已經很嚴重了,你現在又丟一個禮拜天要上班,那不就是讓我們這行業,又推向更過勞的情況嗎?」

 

工會強調反對,認為現階段已經不堪負荷,物流司機人力不足,要是再增加假日幫忙配送蔬果,工作量勢必再增加。


而交通部一開始,會有這樣的想法,最主要是之前部分物流業者取消假日配送,農民擔心無法將最新鮮的蔬果送到市面,因此交通部居中協調。根據公路總局的了解,目前幾家大型的物流業者中,包括統一速達、台灣宅配通,原本週六日就有收件,但以企業簽約客戶為主,這次協調希望業者也能照顧農民,用預約的方式假日收件配送,另外也會協調嘉里大榮、新竹貨運,提供週日採預約制的方式來處理。

 

▼四大家物流預計配合蔬果運送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理事長林志雄:「我們不排除集結只要是,各大交通部管轄的,我們會再商討說,後續會有更大型的活動。」

 

交通部長林佳龍:「經過我們協調一些物流業者,大家也很樂意,其中有兩家他們重新收件,另外兩家也會用預約方式來辦理,當然這也要做好有關,司機權益的保障。」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會經過協調。(圖/東森新聞)


針對工會質疑,交通部則強調週日配送蔬果不能違法七休一的勞動法令,如果有加班輪休問題,也會要主管機關落實居中協調,希望能幫助到農民把農場的新鮮蔬果運出去賣到好價錢,也能顧及物流基層不過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海霸王來真的! 斥資80億 建全台最大冷凍物流園區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