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醉漢駕車遭攔檢 驚見車上有老鷹

中央社 2019/02/19 10: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醉漢駕車遭攔檢  驚見車上有老鷹

一名醉漢昨天駕車時因行車速度飄忽,遭警方攔檢,未料在車上意外發現有一隻「大冠鷲」,男子經調查後,被依違反公共危險罪、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偵辦。

 YT廣告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今天上午表示,中壢分局普仁派出所員警昨天在中壢區中山東路二段執勤時,發現47歲的范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行車飄忽、速度快慢不一,隨即攔檢車輛。

 

警方指出,范男下車後除了滿身酒味,臉上還有遭猛禽啄傷的痕跡,沒想到仔細盤查車內,發現後座竟有一隻活生生的老鷹。

 

男子在酒測時,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84毫克,明顯超過安全駕駛的標準,而他供稱,老鷹是日前在台北市一處隧道口樹叢中拾獲,當時發現老鷹右翅、眼部受傷,且奄奄一息,才想抓來餵養。

 

警方協請屏東科技大學認定,專家認定老鷹為野生動物保育法所列管的大冠鷲;警方隨即通知桃園市野鳥學會協助醫療照護及後續野放事宜。

 

男子在接受調查後,被依違反公共危險罪、野生動物保育法等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若於路上拾獲禽鳥可先通報相關單位,由專業人士接手後續處置,避免因不熟悉物種而意外觸法。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