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購房貸軍公教子女占逾半 專家:年改後減2-3成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8 19: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首購房貸軍公教子女占逾半 專家:年改後減2-3成

年改的效應難道也衝擊到房市?!就有行庫引用了台經院內部研究報告說,年改估計會讓軍公教的可支配所得減少超過400億元,過去幫子女負擔首購買屋,現在恐怕折損超過10%的購買力!    

 

▲受到年改的影響,首購族的消費力也意外折損1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推開房門是書房也是客房,三房格局首購族很愛,但台經院指出,受到年改的影響,首購族的消費力也意外折損10%。在年改的衝擊之後,這些軍公教的父母,過去可能習慣性會資助子女來做房屋的規劃,但是在年改之後,他們可運用的資金分配也減少了。

 

超過33萬人,這一批同時又是在國內的購房市場也是主力,大概佔2到3成左右,所以在這一個部份,年改的影響,的確會對房市本身的需求面造成負面的影響。不僅首購族購買力下降,台經院最新評估,更顯示台灣整體房市買盤,集中少數建案,賣壓仍未減緩。

 

房市整體的供給量,還是相對地比較沉重一些,同時也看到,近期在價格的部份又有比較趨於相對在一些個案讓利比較大的,或者是在一些重劃區地部份,反而交易上是會比較好一些。

 

 

▲近期在價格的部份又有比較趨於相對在一些個案讓利比較大的,或者是在一些重劃區地部份,反而交易上是會比較好一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商回流,房市可能有解藥,但根據大型行庫,訪查結果,台商購地買廠,偏好豪宅,一般住宅市場,恐怕看得到吃不到。大部份的資金都是回流到,包括像是桃園的工業地或者是廠房的購買,再來其次,也包括他們的企業的資金,有其他的分配或運用的話,主要還是以比較高價的包括像是豪宅。房市買氣差,業者不讓利,恐將壓抑房屋銷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