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齡者駕車善用輔具 開車上路更安全

2019/02/18 16:59 字級:
讀稿

高齡者相對反應比較慢,開車就要特別小心,現在有很多駕車輔助工具,包含方向盤握把、凸面鏡的後視鏡,都能幫助高齡者開車更順手,而交通部也有規定,年滿75歲的駕駛人,要做體檢跟認知功能測驗,通過才能繼續開車!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高齡者開車不是不可以,但是規定要遵守,而市面上也有很多的輔助工具,幫助高齡者駕車更便利,更順手。

 

駕訓班教練薛百修:「不管是老人或者是年紀輕一點的都OK,都可以使用。」

 

像是這個方向盤握把叫做曼陀珠,通常身障者會使用,讓他們方便控制方向,不需要雙手出力,使用在年長者身上同樣也適用,還有特別設計成凸面鏡的後照鏡,也是方便放大視角點,讓看的東西能更清楚,一般駕訓班的練習車幾乎都是這種設計,不過開上路,如果是高齡駕駛也是可以裝。

 

▼(圖/東森新聞)


而幫助高齡者開車更安全的還有倒車輔助系統,基本上以現在的車款幾乎每一台都會有這項配備,提醒你車子後退時與物體之間的距離,而輔助工具還有這些,包含在車子周圍貼反光貼紙、語音方向燈引導,還有安全距離警示裝置。

 

駕訓班教練薛百修:「一般高齡者的話反應比較慢,所以建議上日間開車為主,夜間的部分因為視線比較昏暗,所以建議上晚上開車務必車速要放慢。」

 

▼(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交通部規定,年滿75歲的駕駛人,必須進行體檢和認知功能測驗,一旦通過才能繼續駕車,而且駕照期限只有三年,等同每三年都得檢查一次,就是要讓高齡者行駛在道路上,保持最安全的狀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