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少等6個月!醫院「看診排期」曝光 網嚇傻:先往生

2019/02/18 10: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最少等6個月!醫院「看診排期」曝光 網嚇傻:先往生

生活在台灣,看醫生很方便,健保便宜加上福利制度完善,讓許多外國人都相當羨慕。有網友便在臉書分享了一張照片,香港醫院看病排期時間超驚人,至少都要6個月起跳,有的甚至要等好幾年,令不少網友嚇壞,直呼:「還沒排到就掛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香港醫院看診等待時間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社團PO文,照片內容是香港一間醫院放射科預約檢驗的排期時間,至少都要半年起跳,像是膀胱尿道造影(IVU)和核子醫學(NM)要6個月、磁力共振(MRI)要16個月,也就是1年4個月、電腦掃描(CT)要20個月,也就是1年8個月、乳房造影(Mammo)要27個月,也就是2年3個月,超聲波掃描(US)要28個月,也就是2年4個月。他看完感到傻眼,也更能體會到在台灣看病真的很幸福。

 

▼放射科預約排期時間。(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照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有些台灣人就是不懂得珍惜」、「我在香港看過醫院的看診品質,台灣真的太幸福了!真的要惜福」、「等排到可能都掛了」、「命不夠長,還等不到」、「有些病可能還沒排到就掛了」、「這是還沒排到就可以先準備後事了吧…」、「這是等死吧?」、「還沒檢查到就往生了」,也有網友指出:「這是公費醫院,花錢到私家醫院就不用等這麼久了」。

 

「香港的醫療系統的確很爛」,一名香港的EMT(緊急醫療技術員)就指出,急診除非是性命垂危,不然正常都要等10幾個小時,因為急診室收費100港幣(約392元新台幣),比私家診所400~500港幣(約1569~1962元新台幣)的收費便宜,「所以人都跑去把急診室當診所用,我敢講啦,急診室裡面超過80%的病人,是根本不需要急診服務的」,另外,由於醫護人員福利差,許多人流失到私立醫院,但普通人無法負擔私立醫院,導致病人愈來愈多,醫護人員卻愈來愈少,也因此壓力也增加,「一個護理師照顧50個病人,誰還會去跟你做啊!」

 

 

【往下看更多】
旅外國人1年爽用2.8億健保!他憂這舉動釀更大負擔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