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憂淪美制裁對象 俄銀行凍結委國石油公司帳戶

中央社 2019/02/18 10: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憂淪美制裁對象 俄銀行凍結委國石油公司帳戶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該行已決定凍結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帳戶,並暫停與其交易,以降低淪為美國制裁對象的風險。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自美國祭出制裁以來,許多外國企業都與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保持距離,然而一個立場與俄國當局保持一致的銀行採取相同舉措則格外引人關注,因為克里姆林宮向來是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最堅定的支持者。

 

消息人士說:「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的帳戶目前已遭凍結。如你所知,交易無法執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並未回應記者置評要求。

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在推特以紅色大寫字體,怒斥這是「假新聞」,但也未應要求發表評論。

 

路透社本月報導,消息人士和內部文件指出,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通知旗下石油合資企業客戶,將石油銷售的收入存入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帳戶,企圖規避美國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實施的新一輪制裁。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是俄國第3大放款機構,股東包括國營企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

 

多年前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開設帳戶的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說,公司2013年與這家銀行簽署協議,為合資企業薩莫拉石油公司(Petrozamora)融資10億美元。消息人士說,薩莫拉石油公司的帳戶也遭凍結。

 

俄羅斯官員曾表態支持馬杜洛,並譴責反對派行動是受到美國鼓動的計謀,目的是在卡拉卡斯篡奪權力。

 

俄羅斯企業則陷入左右為難的窘境,一面想替克里姆林宮立場背書、支持馬杜洛,一面又擔心這麼做可能會讓自己淪為美國制裁對象,不利公司業務。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