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部3縣市大雨特報!專家:第2號颱風恐生成

2019/02/18 07: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北部3縣市大雨特報!專家:第2號颱風恐生成

出門記得帶傘!中央氣象局今(18)日清晨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台北這幾天有可能出現春雷,但機率並不高,而氣象達人彭啟明更指出,未來可能會有颱風生成,若到時成颱,將是今年第2號颱風「蝴蝶」(Wutip,澳門提供,一種昆蟲)。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根據中央氣象局,18日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5、26度,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29、30度,各地低溫約16至20度,西半部早晚仍偏涼,日夜溫差可達10度,提醒民眾注意保暖。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較不穩定,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亦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

 

▼3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發布大雨特報,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這幾天春雷是否會響起?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目前鋒面位置在偏北部海面,台北有可能出現,但機率不是太高,至於馬祖這2天或許有機會打雷。

 

▼天氣回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更指出,天氣開始進入有點春天的型態,「就是變化的速度會超過預報的能力…而且可能有颱風生成」,不過他推測應不會侵台,另外他提醒進入春天要把握好天氣,同時也要多注意西半部空氣品質。對此,顏增璽表示,目前西北太平洋的確有熱帶擾動,距離台灣遠,有機會變颱風,但最快要看過2、3天後有無持續發展,現在來說有點過早。

 

▼颱風是否生成仍需觀察。(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空氣品質方面,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易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以「良好」等級為主;中部、雲嘉南空品區以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風速較弱,擴散條件較差,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

 

▼彭啟明發文。(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獨居嬤車禍癱瘓 每晚推輪椅賣口香糖:希望能吃飽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