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國產新高鐵首航 返程撞到牛故障

中央社 2019/02/17 15:4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印度國產新高鐵首航 返程撞到牛故障

印度本土建造的首條半高速鐵路在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啟動新旅客服務隔天,就因為在軌道上撞到牛隻而故障。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致敬印度號」(Vande Bharat Express)打著印度最快速列車名號,在莫迪政府主要政策「印度製造」計畫下建造,15日從新德里展開前往印度教聖城瓦拉納西(Varanasi)的首航。

 

不料印度鐵路公司(IR)說,致敬印度號首航隔天在返回首都途中與牛隻相撞,造成供應4節車廂的電力中斷,煞車系統也受到破壞。

 

印鐵發言人夏瑪(Smita Vats Sharma)表示:「列車隨後出現技術問題,並在前往德里途中停滯。」她說,列車最後趕在今天商業首航前,「安全」抵達首都新德里。

 

牛隻阻礙道路或鐵路在印度屢見不鮮,特別是在這次事發地點北方省(Uttar Pradesh)。牛在印度教被視為聖獸。

 

這列印度本土製造的快速列車最高時速測得180公里,比投入運作的次高速列車快了20%。

 

(封面圖/取自Narendra Modi 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