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原住民遭槍擊穿頭亡 疑獵槍走火釀意外

中央社 2019/02/17 13: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原住民遭槍擊穿頭亡  疑獵槍走火釀意外

一名全姓原住民持土製獵槍在南投縣信義鄉山區打獵,疑因放在機車腳踏板的獵槍走火而擊穿頭部,昨天被發現陳屍路邊,家屬難過但對死因無意見。警方進一步查出獵槍無許可證。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今天表示,37歲全姓男子昨天被發現倒臥信義鄉明德村一處山區產業道路,一旁有一輛機車與一把土製獵槍、一隻小山羌,全男頭部遭槍擊貫穿,明顯失去生命徵象,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後,初步排除他殺可能,疑為獵槍走火釀意外。

 

信義分局調查,全姓男子是當地原住民,平時喜好深夜外出打獵,意外原因可能是全男騎機車尋找獵物時,將槍枝放在機車腳踏板,槍管朝上托在胸部、肩膀,但山區產業道路崎嶇,可能行進震動加上土製獵槍無保險機制,造成槍枝走火,子彈從全男下顎貫穿頭部。

 

警方表示,獵槍未使用時應放入攜槍袋或用槍背帶,但全男疑為把握射擊時機,而便宜行事將槍枝放在機車腳踏板,以便發現獵物時迅速持槍射擊,不料卻疑因走火釀意外,家屬對死亡原因無意見。

 

根據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20條規定,原住民未經許可,製造、運輸或持有自製獵槍,可處新台幣2000元以上2萬元以下罰鍰,警方查出全男所持獵槍無許可證;家屬向警方表示,全男做好這把獵槍不久,才使用幾次,來不及申請許可就發生憾事。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獵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