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竹科太太」宣導豬瘟!神還原理科太太爆紅 身分曝光

中央社 2019/02/17 13: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竹科太太」宣導豬瘟!神還原理科太太爆紅 身分曝光

新竹市政府近日宣布暫停收定點廚餘,為教導民眾如何處理廚餘,市府找來一名氣質女公務員化身「竹科太太」拍攝教學影片,風格超像網紅「理科太太」,吸引不少網友點擊觀看。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人氣Youtuber「理科太太」以酷酷表情、冰冷語氣分享科普知識,近年在網路竄紅,新竹市政府最近也發揮創意,找來一名長髮氣質公務員拍攝影片,除了同樣用冷靜表情宣導新竹市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外,還將名稱取為「竹科太太」

 

這段影片於昨天上傳到新竹市政府的粉專「新竹市新鮮事」,竹科太太以簡潔、理性口吻宣導竹市267個社區暫時停收廚餘訊息,也教民眾將廚餘瀝乾、裝袋、丟垃圾桶的「防範豬瘟三步驟」,截至今天下午5時,影片已吸引超過8000人點擊觀看。

 

新竹市政府表示,最近應該有不少市民朋友在居住社區中,收到環保局的公告,宣布暫停收定點廚餘,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這項措施,以及廚餘的解決方式,特別請市府團隊拍攝宣傳影片,提醒市民注意。

 

竹市府指出,新竹市共有267個社區的定點廚餘,之前是送到苗栗縣的養豬場,但由於苗栗縣缺乏烹煮設備,為了守護台灣豬,決定先「暫時」用焚燒方式處理廚餘,同時正積極增加廚餘堆肥設備,不久之後就能回到過去,恢復定點廚餘回收服務。

 

竹市府表示,這支影片是由市府年輕團隊集體創意,片中的女主角「竹科太太」則是市府公務員,因她的先生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且被市府團隊發現氣質和理科太太相似,因此才找她扮起「竹科太太」,除了發揮創意,也達到宣導的效果。

 

(封面圖/新竹市政府臉書)

 

 

【往下看更多】
理科太太育兒經!嚴禁對兒子說「這句」 蔡康永驚:了不起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