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路地下化後南北高雄合一 青海陸橋開拆

2019/02/16 17:40 字級:
讀稿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沿線跨越鐵路的十座陸橋和兩座地下道將陸續要拆除,今天(16日)拆的是青海陸橋,預計後年全部都可拆除完成,其實不只陸橋拆,台鐵裡的天橋也要封閉,象徵南北高雄合一,也宣告48年歷史的高雄車站前後站走入歷史。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好幾輛怪手移動到橋上,九點半一到向下開挖。


這是高雄青海陸橋,連結內惟和美術館園區,也是高雄鐵路地下化後,第一個要拆除的陸橋。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青海橋這裡的部份可能影響交通,也沒這麼嚴重。」

 

▼(圖/東森新聞)

 

青海陸橋預計一個月內會拆完,到時256公尺長的陸橋沒了,整條馬路填平 ,騎車開車不用再爬坡,青海陸橋打頭陣,接下來2月24日鳳山青年便橋接棒,3月9日自立陸橋,3月26日自強陸橋依序拆除,預計10座陸橋,2座地下道後年可以拆除完成。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本來是元宵節(拆),但是我也希望說,第一個提早,第二個我也希望利用禮拜六 、禮拜天不會影響到交通,盡快把這些陸橋拆除。」

 

拆除陸橋將會讓交通進入黑暗期,但未來北高雄和南高雄南北合一,附近房價可望上漲,而鐵路地下化後,台鐵裡也有大轉變,除去地上軌道外,16日起這個連結前後站的天橋,還有前站旁的臨時引道也要封閉,要讓乘客搭成鐵路更便利,不過旅客得換入口進出,砲轟台鐵高雄車站永久站才啟用半年 ,怎麼路線一改再改。


民眾:「很亂,這裡如果,沒來過的都找不到。」


民眾:「標示不太清楚,因為我們剛剛也是開車就迷路。」

 

▼(圖/東森新聞)

 

鐵路地下化大改革,陸橋拆台鐵裡的天橋封閉,有人期待,也有人覺得不捨,尤其長長天橋對很多遊客來說是來高雄第一印象,現在要封閉拆除,也象徵48年歷史的高雄車站,宣告走入歷史。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