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知法犯法!法官陳梅欽 涉詐加班費、性騷遭彈劾

2019/02/16 16:45 字級:
讀稿

前士林地方法院法官陳梅欽多次遭檢舉,劈腿、言語性騷擾女性部屬,還把下班後私人應酬時間,虛報加班費和補休時數,司法院政風處調查後發現屬實,將他移送監察院,監察院(15日)通過彈劾,移送職務法庭審理。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前士林地院法官陳梅欽多次被檢舉私生活荒唐,甚至被指控劈腿性騷女書記官,去年8月被司法院送監察院彈劾,15日下午監察院彈劾通過。


陳梅欽把在外吃飯的時段申報為加班時段,申領加班費,也在餐敘上宴請部屬要求打通關,還對女性書記官言語性騷擾,最終以7比4通過提案彈劾。

 

監察委員林雅鋒:「對於他的部屬A女及B女,提及「露事業線」,或著是「B女事業線也不錯」等言語。」

 

▼(圖/東森新聞)


陳梅欽曾接受兩次約詢,對於言語性騷擾他回應自己沒注意,是隔天女書記官無法開庭才知道,至於不實申報加班時數,陳梅欽回應是自己粗心。

 

監察委員蔡崇義:「法官都會自律,也許他在家裡加班,可是法官在飲宴,知道自己是在飲宴報加班的,據我所了解,我服務這麼久,我還沒有聽過。」


▼(圖/東森新聞)

 

法官出身的蔡崇義表示,法官報加班很平常,但沒聽過有人把應酬時間拿來報,除了言語騷擾跟浮報加班之外,去年士林地院也發生一起書記官,疑似遭到言語霸凌輕生的案件,當時也傳出可能跟陳梅欽有關。」

 

知情人士:「(聽說)他就為了可以早點回家,就是把案件排班,排得那個書記官很難配合,書記官工作壓力大 ,精神憂鬱,司法院內部網站就一直在爆這件事情。」

 

▼(圖/東森新聞)


陳梅欽在去年事件爆發後,就離職轉任律師,面對彈劾通過結果,陳梅欽沒有對外回應,身為司法人員知法犯法,重傷法官形象,監察院談何通過,全案送交職務法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