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奮鬥60年! 娶富妻 岳父送房當嫁妝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5 20: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少奮鬥60年! 娶富妻 岳父送房當嫁妝

房價飆漲讓小資族難以買房娶妻,不過現在有民眾靠娶有錢太太脫離貧困生活,結婚岳父還加碼送房,讓他大呼少奮鬥60年!

 

▲一位設計師就PO文說,最窮時月收只有2萬元,但與富家女交往5年後結婚,岳父大方送一間2~3房,總價約750-1200萬元的房屋當嫁妝,讓她少奮鬥60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資族連租屋都壓力大,更不敢買屋取妻,如今也有人顛覆傳統。一位設計師就PO文說,最窮時月收只有2萬元,但與富家女交往5年後結婚,岳父大方送一間2~3房,總價約750-1200萬元的房屋當嫁妝,讓她少奮鬥60年。

 

民眾:「應該是房價太高,一般年輕人都買不起,所以就是爸媽就會願意贊助。」、「這是個好事,因為沒有再所謂的一定是男方要有房子,而不是現在的反向是女方。」老岳父很大方,但要注意,若房價超過贈與免稅額就得課稅。

 

房仲總經理潘家成:「你一年當中,你都可以贈與220萬給任何人,這個部分的額度是免稅,你有子女,他準備要結婚,那還可以善用所謂,我們講說婚嫁贈與免稅額,父母親還各可以給100萬這個額度 。」

 

▲近年來繼承移轉棟數年年增,像是2018年就高達5萬6315棟,年增4.5%,與2014年的4萬7619棟相比增加近2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實上近年來繼承移轉棟數年年增,像是2018年就高達5萬6315棟,年增4.5%,與2014年的4萬7619棟相比增加近2成。另外2018年的贈與移轉棟數也較前2年成長,達到4萬3025棟 。

 

房仲總經理潘家成:「基本上,我們比較建議是說,如果日後這個房子有要出售的時候,那子女他會面臨到所謂的房地合一稅的問題,那他取得成本來講,相對於較於市價是比較低的,那到時候他去出售的時候,他的一個房地合一稅可能就會比較高一些。」

 

房價飆漲,薪水跟不上,年輕人想變有殼一族可要精打細算。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