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嬰兒拍嗝有學問!從餵奶、躺姿都要注意

2019/02/15 16:35 字級:
讀稿

究竟小嬰兒該怎麼拍嗝才安全,有專業托嬰的老師說,其實從餵奶開始,就應該注意奶瓶的角度和嬰兒的姿勢,避免他吸入太多空氣,再來就是喝完奶之後,切記不能讓嬰兒直接躺著,拍完嗝也要讓他斜躺至少15分鐘以上,確定不會溢奶才安全。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從餵奶開始,就應該注意奶瓶的角度和嬰兒的姿勢。(圖/東森新聞)

 

托嬰保母張小姐:「來,喝奶奶囉。」

 

活潑好動的小BABY要喝奶了,即使自己會雙手緊抓奶瓶,但老師也不敢大意。

 

托嬰保母張小姐:「避免奶瓶讓小朋友喝到太多空氣,所以我們老師都要注意,裡面奶量是不是還有沒有在奶嘴頭那裡面。」

 

從餵奶開始就要注意奶瓶角度,小BABY的躺姿也是重點,才來就是喝完的拍嗝動作。

 

▼拍嗝動作也需要注意,先讓BABY坐著將胃裡面的空氣拍出來,如果還是沒打嗝可以再換個姿勢。(圖/東森新聞)

 

托嬰保母張小姐:「下巴下面墊一條餵奶巾,避免他溢吐奶出來,然後老師的手會扶在他下巴這邊,我的拍嗝姿勢,就會讓他靠在老師的手臂上面。」

 

一開始先讓BABY坐著,試著將胃裡面的空氣拍出來,嘗試一陣子沒打嗝,不能放棄,換個姿勢。

 

托嬰保母張小姐:「也是一樣護頭,然後護著屁股然後放在肩膀上面,也是這樣拍嗝。」

 

最常用的兩種方法,大約10至15分鐘就能順利打嗝,但這其中也要注意力道跟時間,太大力或太久都不好。

 

▼拍完嗝後,要讓小BABY斜躺至少15分鐘。(圖/東森新聞)

 

托嬰保母張小姐:「寶寶的胃,因為畢竟還沒有發育的很完整,如果你給他直接平躺的話,比較容易造成溢奶問題,或是嗆奶問題,然後寶寶的氣就會比較不順這樣。」

 

當然也不是拍完嗝就沒事,要讓小BABY斜躺至少15分鐘,確定不會在溢奶,才能讓他平躺下來,在家一對一照顧自己小孩,還算容易,但若是一次照顧2、3個嬰兒,時間長,壓力大,但家長放心交給托嬰中心,老師也戰戰兢兢,每個環節都不敢輕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忘拍嗝?10月大女嬰猝死在保姆家 父母控說法有出入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