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漁民驚見5米地震魚!狂現蹤太平洋兩岸 科學家憂心了

2019/02/15 14: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漁民驚見5米地震魚!狂現蹤太平洋兩岸 科學家憂心了

祕魯一名漁民本(2)月13日在海岸上捕獲了一條長達5.5公尺皇帶魚,而皇帶魚又被稱「地震魚」,通常生活在深達1公里的亞熱帶海底,民間流傳只要皇帶魚出現,該地區就可能會有地震發生。再加上近日太平洋兩岸突然頻繁出現地震魚,消息一出,造成當地居民們陷入恐慌中。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福島地震前夕,日本北部海岸線曾發現20條皇帶魚的蹤跡。(圖/《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報導,皇帶魚之所以會讓人如此憂心,就是因為在2011年所發生的311福島地震前夕,日本北部海岸線曾發現20條皇帶魚的蹤跡,隨後就發生了地震及海嘯,造成1.8萬人不幸罹難,經濟也連帶受到重創。據了解,日本漁民將地震魚稱之為「龍宮使者」,由於牠們平時生存於深海中,故至今捕獲皇帶魚的紀錄不多,但有傳言指出只有當地質出現大變動時,皇帶魚才可能游到淺水區避難,也因此有不少人將其視為地震前兆。

 

▼祕魯一名漁民13日在海岸上捕獲了一條長達5.5公尺地震魚。(圖/《每日郵報》)

 

報導中也指出,太平洋兩岸從今年年初開始,地震魚的出現頻率大幅提高,先是在日本中部西海岸的富山灣發現6隻,沖繩隨後也捕獲到2隻,其他還有3隻在日本全國各地北抓到;韓國東北部海域也有發現地震魚的蹤跡。

 

▼宜蘭縣去年年2月發生規模5.3有感地震,事發前一天也有漁民捕獲地震魚。(圖/翻攝自臉書)

 

除此之外,宜蘭縣去年(2018)年2月發生規模5.3有感地震,一陣天搖地動震撼北台灣,巧合的是,事發前一天的下午有漁民在南方澳附近海域捕獲「地震魚」,沒想到當天晚上果真發生地震,意外的巧合令人不免嘖嘖稱奇。專家對此傳言則解釋,目前並沒有確實證據證明皇帶魚與地震之間的關聯,但科學家承認牠們確實有可能有感受到天然災害的能力。

 

(封面圖/《每日郵報》/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大災難前兆?日本驚現4.7公尺「地震魚」 網友嚇壞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魚 皇帶魚 祕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