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克什米爾炸彈攻擊 衝撞印度後備警察巴士釀44死

中央社 2019/02/15 10: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克什米爾炸彈攻擊 衝撞印度後備警察巴士釀44死

印度克什米爾14日發生攻擊事件,一名自殺炸彈客駕駛汽車,衝撞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乘載的大巴士,造成車上44人喪命。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這是克什米爾爭議地區數十年來所發生對安全部隊最致命的攻擊,也升高了印度與巴基斯坦間的緊張關係。

 

以巴基斯坦為根據地的伊斯蘭激進組織「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ad)聲稱此事是他們幹的。

 

印度政府指控巴基斯坦放任激進組織在其疆土上活動,並呼籲巴國採取行動。

 

▼克什米爾遭攻擊,升高了印度與巴基斯坦間的緊張關係。(圖/AP)

 

巴基斯坦政府則表示,拒絕暗指此事件與巴國有關聯的說法。

 

克什米爾(Kashmir)是一穆斯林居多數的地區,為印度與巴基斯坦敵對數十年來的癥結。在此區域兩國都統治一部分土地,但雙方都宣稱全區是他們的。

 

爆炸攻擊以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entralReserve Police Force, CRPF)的車隊為目標,根據目擊者表示,數英里外就聽到爆炸聲響。

 

爆炸發生後於數分鐘內抵達現場的一名記者告訴路透社,他見到屍塊和血跡沿著公路散落達百公尺。這條公路是通往印度查摩與克什米爾省。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譴責這是「懦弱」的攻擊行為。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