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斯卡廣告時段頒攝影剪輯等獎項 李安也抗議

中央社 2019/02/15 10: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奧斯卡廣告時段頒攝影剪輯等獎項 李安也抗議

台灣導演李安、美國演員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等人今天加入好萊塢巨星連署行列,抗議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將於下週頒獎典禮的廣告時間頒發攝影、剪輯等4個獎項。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美國女星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與艾瑪史東(Emma Stone)等人也連署這封公開信,美國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及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同樣聯名要求推翻這個決定。

 

美國影藝學院(AMPAS)本週稍早宣布,奧斯卡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短片及最佳妝髮將在24日頒獎典禮的廣告時段頒發,並說獲獎者得獎演說會在隨後納入剪接版本直播播出。

 

這計畫是為了讓奧斯卡電視播出能縮短,並增加電視觀眾人數。主辦方承諾要將今年這24個獎項的頒獎典禮縮短約40分鐘至3小時。

 

但這封由超過50位導演、演員及電影製作人連署的公開信指控,影藝學院「貶低這些至關重要技藝的地位」,並侮辱這4個領域工作者的專業。

 

影藝學院昨天為這項改變護航,指責「報導及社群媒體貼文內容不精確」,並說「這讓許多影藝學院成員感到生氣是可以理解的」。

 

影藝學院在給8000名成員的信中說,這4個受影響類別的代表自願參與新計畫。信中寫道:「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所有頒獎項目一視同仁,不會讓入圍、獲獎者的成就顯得低人一等。」

 

憑藉電影「羅馬」(Roma)入圍本次奧斯卡最佳攝影、最佳導演及最佳影片等獎項的艾方索柯朗也推文批評這項改變,他說:「在電影史上,名作曾在無音效、無色彩、無劇情、無演員以及無配樂下存在,但沒有電影能在缺乏攝影、缺乏剪輯下存在。」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奧斯卡 李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