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推出罷工險?遇上華航罷工 旅行社損失慘重

2019/02/14 20:50 字級:
讀稿

這次華航罷工不只旅客受影響,旅行社也損失慘重,很多旅行社都希望保險公司能推出「罷工險」,不過如果真的成真,可能會是類似強制險加入旅遊不便險當中,等同每個人只要保不便險,就要多付點錢分攤罷工險,另一種就是純粹保「罷工險」,因為對保險公司而言風險極大,保費可能會上萬!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華航罷工持續,旅客困在機場飛不出去,即便保了旅遊不便險,幾乎有一半的人是賠不到,就算保險公司賠你錢,也是以班機延誤做賠償,頂多五千塊,現在旅行社急跳腳,希望能擬定「罷工險」,避免這樣的狀況。

 

旅行社業者林承曄:「如果都通過我們也樂觀其成,因為大家把這樣的風險降到最低,對旅客來講他也安心,我們負擔一部分的保費也沒什麼不好。」


▼(圖/東森新聞)


擬定罷工險不容易,就算成功了,民眾會不會保也是一個問題,幾種可能性把罷工險算在旅遊不便險當中,類似強制險,等同是行李不便,班機延誤12小時耽誤的住宿問題,而且罷工不除外,那麼幾百塊就能保,只是等同每個人保不便險,就得多付錢,讓風險平均分攤,另一種就是純罷工險,民眾覺得有風險再來保,但費用恐怕一保就是上萬。

 

以這次華航機師罷工為例,每一位受影響旅客班機延誤至少4到5000元,再加上機票或者滯留國外的住宿費,加一加損失都是萬元起跳,以國外而言,這樣的例子並不常見。


▼(圖/東森新聞)


旅行社業者林承曄:「你可能接到罷工的訊息你才會去保,那對保險公司來講風險太高,所以它有各種不同的計算方式,所以說這種就牽扯到比較多,現在要很多的會議,第二個精算師計算它的保障的範圍。」

 

目前有經營旅行業責任險保單市場的產險業者,大概八到九家,產險界現在也要初步開會,看罷工險可不可行,另外旅行公會還想要求修改罷工法,尤其是像航空公司這種運輸業,希望把預告期提高到七天,給大家緩衝和準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罷工第七天!華航取消24架次 總計影響3586旅客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