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99之亂」今年再現?中華電信鄭優15字霸氣回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4 14: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499之亂」今年再現?中華電信鄭優15字霸氣回應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如果人家不惹我們,我們也不會反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電信啟動3年轉型創新布局,如5G、純網銀、物聯網、大數據、AI及智慧家庭等,對單一業務營收規模至少10億元以上,將來也不排除併購加強實力,或拆分子公司孵育小金雞。另外,針對電信三雄是否再掀價格戰,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如果人家不惹我們,我們也不會反擊,秉持著提升品質跟服務,可望在市場競爭中獲得消費者認同。」

 

中華電信今天舉行媒體春酒,中華電董事長鄭優表示,電信產業相當的嚴峻,全球的電信業者都面臨語音營收衰退的壓力,台灣因為產業結構關係市場競爭相當激烈,去年的「499之亂」其實並不是甚麼嚴重的結果,因為499代表市場機制仍然存在,代表大家還可以競爭,而非寡頭壟斷的競爭相當少,維持高價的狀況。

 

但今年是否會再次出現低價資費大戰,鄭優表示,別人如果不惹我們,我就不會用低價反擊,希望可以在市場得到消費者的認同,而行銷處副總邱瑞旭也認為,「價格戰就像是殺雞取卵的行為,應該要往高品質走,不要困在低價策略中。」期望今年能夠回歸企業永續經營面,提升產品、服務品質。

 

▲除了要達到營運績效的成長外,也會兼顧中長期基礎能力的建立,並且進行很多創新的布局,比如5G的規劃、純網銀的投資、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以及智慧家庭等新興業務的發展等。(圖/翻攝自Flickr)

 

另外,鄭優還表示,將帶領中華電展開大規模策略轉型計畫--躍升2021;RISE ON, TOGETHER,並首次展示轉型識別標誌。2021代表策略轉型計畫設定3年階段性目標,除了要達到營運績效的成長外,也會兼顧中長期基礎能力的建立,並且進行很多創新的布局,比如5G的規劃、純網銀的投資、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以及智慧家庭等新興業務的發展等。

 

此外,鄭優也同步宣示積極領航台灣5G發展,為2020年的5G商用提早做好準備。中華電總經理謝繼茂今天說明,2018年的市場競爭相當激烈,但中華電信成功站穩行動、寬頻、MOD(影視平台)的市場領導地位,2019年競爭環境更形激烈、技術發展更加快速及新興服務商業模式不斷摸索與創新。

 

謝繼茂總指出,在影音服務上,中華電與Fox+及Netflix的合作不只是創新的開端,未來MOD與OTT的整合會持續深化,並連結健康雲、智慧音箱等服務,提供客戶更便捷新穎的使用體驗,讓MOD真正成為智慧家庭的中心。

 

鄭優也透露,MOD用戶數在2年內突破200萬策略目標,今天已達到203萬戶,並與Netflix完成合作在MOD上架,也會和Netflix進一步商談,有共識可以來一起在台投資內容。

 

▲在新創服務上,中華電信積極發展自有的核心技術,如資安、區塊鏈、AI、雲端與大數據,提高資通訊解決方案的自有營收比重。(圖/翻攝自)

 

另外,在新創服務上,中華電信積極發展自有的核心技術,如資安、區塊鏈、AI、雲端與大數據,提高資通訊解決方案的自有營收比重,謝繼茂說明,包括健康雲、語意雲等、AI與大數據等加值服務,今年單一業務都期望營收規模達新台幣10億元以上,其中大數據有望達到2、3倍的成長,各業務成熟後不排除拆分獨立營運,孵育中華電小金雞。

 

中華電信進一步表示,由於公司自然屆退的人力於近年達到高峰,正好可讓公司依據業務轉型需求調整人力結構。2019年,集團預計徵才1600人,其中,新興業務占約500名,此外,透過智慧化與數位化的相關技術,公司營運成本與採購效益可同步強化,提升資源的產出/投入比,是成本優化的利器。

 

除了成本優化,中華電信表示,2019年將積極活化既有資產,除了在南港機房地段興建商辦大樓,增裕租金營收外,也會針對部分低度使用的資產進行更積極的發展規劃;中華電將以併購、合資的方式踏入新興的數位服務領域,例如中華電信入股純網銀「將來銀行」。

iPhone賣爛無所謂?這產品毛利飆62% 蘋果盤後大漲5%

▲蘋果公司今天公布的2019年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這也是蘋果首次不再公布iPhone的單位銷售量。( 圖 / Tim Cook Twitter、Pixabay )

 

蘋果公司今天公布的2019年會計年度第一季(截至去年12月底)財報顯示獲利穩定,音樂、電影、應用程式和其他服務的營收成長抵銷iPhone的銷售下滑,帶動盤後股價大漲。

 

▲財報顯示獲利穩定,音樂、電影、應用程式和其他服務的營收成長抵銷iPhone的銷售下滑,帶動盤後股價大漲。( 圖 / Tim Cook Twitter )

 

蘋果第一財季營收843億美元,獲利200億美元,跟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不到1%,即便iPhone收入比2017年同期下滑15%。

 

iPhone銷售下滑的整體情況外界並不清楚,因為蘋果首次不再公布iPhone的單位銷售量。

 

▲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未達營收指引目標固然令人失望,但我們長期經營蘋果,我們業務潛在實力的深度和廣度。( 圖 / Tim Cook Twitter )

 

蘋果整體營收年減近5%,與這個月初所發布的警告一致。當時的這份警示震撼市場,蘋果股價聞訊大跌。

 

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財報中指出:「未達營收指引目標固然令人失望,但我們長期經營蘋果,本季結果顯示我們業務潛在實力的深度和廣度。」

 

▲蘋果服務營收達到空前新高的109億美元,較前年增加19%。( 圖 / Pixabay )

 

蘋果截止去年12月29日為止的2019年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公布後,盤後股價勁揚5.5%。

 

蘋果為了證明能熬過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不景氣,因此使其營收基礎多元化,一直以來承受不小壓力,最新公布的財報似乎讓市場心滿意足。

 

▲蘋果CFO盧卡·梅斯特里在電話會議中提到,這個季度,蘋果核心產品毛利率34.3%,周邊服務品類毛利率達62.8%。( 圖 / Tim Cook Twitter )

 

服務營收達到空前新高的109億美元,較前年增加19%。蘋果的可穿戴裝置和週邊配件銷售也較前年激增33%。

 

蘋果在大中華地區受到打擊,營收下滑將近27%。蘋果在最新的營收預警中已經預期到這個結果。

 

另外,蘋果CFO盧卡·梅斯特里在電話會議中提到,這個季度,蘋果核心產品毛利率34.3%,周邊服務品類毛利率達62.8%。由於對市場營銷策略的把控,蘋果核心產品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增長60%。但同時由於成本的升高以及全球匯率的影響,產品帶來的收入增長被部分抵銷。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