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P酸高雄「攤販經濟」引戰?韓國瑜:寧說XX經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4 11: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柯P酸高雄「攤販經濟」引戰?韓國瑜:寧說XX經濟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認為高雄發展的是「攤販經濟」,高雄市長韓國瑜(右)認為攤販經濟這四個字講得稍微有點嚴重,寧可用庶民經濟來形容。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屢次提出許多不同於前朝的創意政策,年節觀光氛圍熱絡甚至超越台北市,屢刷新各項紀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們(台北)要發展的是大規模長遠的經濟,而不是攤販經濟。」言詞間不免透露酸意,點燃了網友的怒火,認為此話「言下之意是看不起攤販嗎?」、「醫生看不起攤販」。

 

高雄金銀河燈會9日開幕,雖然開幕前爭議不斷,包含換地點、更改活動日期、宣傳看板拼錯字等,但這些絲毫不減民眾熱情,國內外遊客紛紛湧入高雄,年節期間捷運、輕軌、旗津渡輪單日運量皆破歷年紀錄,崗山之眼、駁二藝術特區等景點人數也創歷史新高。

 

▲高雄市年節觀光氛圍熱絡甚至超越台北市。(圖/東森新聞)

 

針對高雄春節期間經濟活絡,柯文哲日前受訪時表示:「我們要發展的經濟還是大規模長遠的經濟,而不是『攤販經濟』,我覺得台北還是有它作為台灣首都格局。」此言論一出引起軒然大波。韓國瑜對此回應:「攤販經濟這四個字講得可能稍微有點嚴重,我寧願用庶民經濟來形容。」

 

▲韓國瑜認為「攤販經濟」這四個字講得稍微有點嚴重,寧願用庶民經濟來形容。(圖/東森新聞)

 

北高經濟取向,本來就各有各的特色,相較高雄因為韓國瑜增添活力,台北目前則是著眼大型開發案。不過柯文哲此番「攤販經濟」的言論也引起許多網友的不滿,紛紛留言道「動不動就酸韓國瑜,還把韓國瑜當成當年的小弟,真的是很可惡。他已經是高雄市長了,沒必要這樣瞧不起人」、「真的完全不用宣傳嗎? 不盡然吧」、「叫庶民經濟才是正確用法」、「高雄真的改變很多」。

 

但也有不少網友支持柯文哲,「我研究過,至今韓導提出的做法都沒有可行性啊,還有賽車賽馬賭場迪士尼也通通跳票啊」、「韓導一開始就喊一個不可能的東西,你怎麼會相信?」、「沒超越,但是至少有進步,但韓導是連開挖都不可能」。

 

看更多

 

高雄市大力推動愛河觀光,打算在愛河畔興建「愛情摩天輪」,市長韓國瑜今天搭乘直升機鳥瞰愛河水域。他表示,在愛河畔找到6個可行地點,準備先做安全土壤調查及研究。

 

韓國瑜今天上午由水利局李戎威、新聞局長王淺秋、都發局林裕益等人自小港機場搭乘直升機視察愛河流域。直升機一路由愛河上游往下游飛行,途中經愛河之心、中都濕地公園及愛河下游出海口,再行駛到亞洲新灣區及大林蒲後返回小港機場。

 

▲市長韓國瑜表示,在愛河畔找到6個可行地點,準備先做安全土壤調查及研究。(圖/中央社提供)

 

韓國瑜在競選政見提出打造「愛情摩天輪」計畫。他今天在機場受訪表示,高雄愛河有得天獨厚的條件,還有浪漫和令人遐思的美名,計畫從空中鳥瞰愛河,安排搭乘直升機俯看流域,先了解愛河的環境保護、水資源利用、曲線和觀光開發的價值等。

 

他說,市府希望將愛河打造具有更好風光及浪漫故事的流域,包括找到6個可以興建愛情摩天輪的地點,準備做安全土壤調查及研究;除了摩天輪外,有人建議建一座供情侶穿越的「愛之橋」。

 

韓國瑜也透露,已有多個企業對高雄市推動愛情產業有高度興趣,如果順利可以帶動觀光發展。

 

▲韓國瑜表示,今日安排搭乘直升機俯看流域,要先了解愛河的環境保護、水資源利用、曲線和觀光開發的價值等。(圖/中央社提供)

 

水利局今天簡報指出,愛河定位市管區域排水,主流域長12公里,上游從仁武區八卦寮經左營、鼓山區到苓雅區注入高雄港;市府從民國68年起辦理「仁愛河污染整治計畫及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一階段工程」。

 

目前愛河的防洪標準是「10年重現期洪水量、25年重現期不溢堤」;107年愛河的全年平均水質,龍心橋上游屬嚴重污染,龍心橋下游屬中度污染。水利局計畫繼續推動愛河水質改善工程,希望將中度及嚴重污染水質改善,成為輕度及中度污染程度。

 

看更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上任後,為了拚高雄經濟、觀光,不斷提出新點子,日前他又喊出想引進F1賽車,不料,卻因高雄小港機場無法順利起降,像是波音747等大型飛機,因此無法引進F1賽車。然而,卻遭網友找出資料打臉,並指出,「機身大小不輸波音747的安托諾夫AN-124運輸機,就曾2度降落在高雄小港機場」。

 

韓國瑜怪F1跳票是「機場太小」 慘遭10年車迷打臉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才喊出想引進F1賽車,不到幾天又宣布落空。(圖/取自韓國瑜臉書、維基百科

 

韓國瑜近日出席活動時,被媒體詢問到大家關心的F1賽車是否會引進高雄,他卻透露,由於高雄小港機場無法停放滿載的波音747,所以「F1賽車來不了」,就算從桃園降落也不可行,「不可能從桃園機場落地開車至高雄」,因為車子運不進來,所以連下一步都談不了,但將爭取澳洲V8賽車」。此外,韓國瑜也無奈的表示:「南台灣將近600萬人口,沒有一個現代化國際機場,那不是在開玩笑嗎?」

 

▲韓國瑜透露,因高雄小港機場無法停放滿載的波音747,所以「F1賽車來不了」。(圖/取自維基百科

 

不過,韓國瑜此言一出,就有網友出面發文打臉,直言「世界最大量產貨機之一安托諾夫(ANTONOV)AN-124,去年才降落在小港機場」,並且忍不住問說:「世界最大的貨機都停過小港了,直升機整架免拆解直接吐出來,F1方程式賽車有比直升機還大?」

 

此外,批踢踢板上也有一名號稱10年以上的死忠F1車迷,打臉韓國瑜機場太小的說法,要他別再消費賽車迷。並指出,「FIA(國際汽車聯盟)長期以來拓展海外市場,除了具有歷史意義的賽道外,總是會增加一些新賽事,但賽車賽程最常出現的一個現象,就是這個禮拜跑moto GP,下個禮拜跑F1,別忘了還有F2、F3!韓國瑜該不會以為賽車就只是跑完就沒事吧,一天的賽程,必須提早一個禮拜進駐,接著還有車手自由練習時間(次數三次),排位賽也佔一天、正賽一天,這可是國際賽事而不是小孩子辦家家酒!」

 

▲一名號稱10年以上的死忠F1車迷,也發文打臉韓國瑜機場太小的說法,要他別再消費賽車迷。(圖/取自維基百科

 

另一方面,原PO還強調,「我覺得目前韓國瑜現象最恐怖的是說法不一,也就是我在昨天在新聞看到F1有跟市府接洽,但今天的新聞卻變成市府有洽詢過相關人士,實在不是很確定到底是哪一方主動聯繫?我實在很不相信FIA會對高雄、甚至台灣有興趣,對他們而言也聽不懂什麼叫做韓流,他們只知道利益是一切」。而最後,原PO也怒嗆:「高雄市政府,別再消費我們賽車迷」。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