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直播新藍海!網路賣海產「靠這個」賺翻 月收狂飆千萬

2019/02/13 20:33 字級:
讀稿

台灣直播市場越來越龐大,成為一大熱門新興產業,但要怎麼占有一席之地,可不簡單,台中有一位直播主專賣海產,每月業績上千萬,他就靠著對水產的專業知識,加上現場料理教學又物美價廉,顧客到店取貨拿號碼牌坐著等,制度化專業經營,成功打出一片天。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台中有一位直播主專賣海產,靠著制度化專業經營,成功打出一片天(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承芸vs.直播主黃文川:「現在臉書直播拍賣,已經是最流行、最夯的行銷方式,但是怎麼在眾多直播主中脫穎而出,變成一種專業的行銷手法,我們就要請專家來告訴你,(來,我們今天所要介紹的就是這個產品。)」

 

豪邁口氣,用臉書直播賣海產,在台中人稱鳥仔師的黃文川,賣東西時還要教你認識專業。

 

海產直播拍賣主黃文川:「因為純野生、純海味,你泡到淡水之後,它會失去原來的氣味。」

 

▼在台中人稱鳥仔師的黃文川,用臉書直播賣海產(圖/東森新聞)

 

黃文川賣海產有20多年的經驗,不只在直播時大秀專業知識,還要教觀眾買回去,怎麼煮才好吃。

 

海產直播拍賣主黃文川:「一般如果用水煮,用水煮溫度1百度,煮到160度180度,過熱油拉起來,它的香度再提升。」

 

什麼海產適合什麼烹煮方式,他現場直播教觀眾,成功吸引人氣,但要顧客下標,最重要的關鍵是價錢。

 

顧客:「這樣才150塊,很便宜,要去哪邊買?這邊買就半價了啊。」

 

▼不只在直播時大秀專業知識,還要教觀眾買回去,怎麼煮才好吃(圖/東森新聞)

 

顧客:「覺得這間便宜又好吃啊,我是覺得它跟市價差蠻多,差了快一倍啊。」

 

就是因為物美價廉,商品一個一個賣出去,顧客能選擇宅配到府,也能到店取貨。

 

記者張承芸:「取貨3步驟,首先你得先拿號碼牌等待叫號,來到櫃台這邊,確認你的訂單,接著就可以坐在休息區,等待你的貨品,(承芸。)等到叫到你的名字時,就可以來到櫃台這邊結帳,顧客還可以拿著東西來到點貨區這邊,趕快清點一下,你的東西是不是正確無誤。」

 

▼黃文川制度化專業經營,首創叫號取貨,讓顧客到店免排隊坐著等(圖/東森新聞)

 

把原有的餐廳改建,一邊是直播區,再擺放許多桌椅,顧客到店免排隊坐著等。

 

叫號取貨,這可是全國首創。

 

顧客:「整個制度化,流程很快,那個蠻專業的。」

 

顧客:「方便啊,起碼不會混亂啊,之前用排的排太長了。」

 

在人手一機的台灣,直播拍賣,互動零時差,再加上專業化經營,才能在這個熱門新興產業中站穩一席之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年收9百萬!正妹直播賣「初戀的感覺」 最大獎超私密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