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國罷工!比利時暫關領空 海陸空交通癱瘓

2019/02/13 18: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國罷工!比利時暫關領空 海陸空交通癱瘓

華航機師罷工引發關注,比利時最近也傳出大規模罷工潮!為爭取加薪和更好的福利,比利時3大工會13日宣布罷工,讓當地海陸空交通大受影響,航空運輸首當其衝,比利時官方緊急宣布,從12日晚上10點開始,關閉領空24小時,比利時布魯塞爾兩大機場,都暫時面臨停擺。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比利時3大工會13日宣布罷工,讓當地海陸空交通大受影響(圖/東森新聞)

 

布魯塞爾航空班機一字排開,場面壯觀,但如今卻面臨停擺,比利時政府從當地時間12日晚上10點開始,宣布關閉領空24小時,所有往來比利時的航班,幾乎都遭到取消,比利時3大工會爭取加薪和福利保障,和政府「勞資談判破裂」,13日又發起大罷工,從航空、鐵路,到各大公共運輸,以及醫療、消防等,人力都大受影響。

 

空中交通首當其衝,除了官方和緊急航機未受限制,所有飛越比利時上空的航班,都必須維持在7500公尺以上,比利時最具規模的布魯塞爾航空就在官網公告,取消大部分航班,13日只有極少數來往非洲的班機可以照常航行,而第二大規模的沙勒羅瓦機場,大部分航班也宣布停飛。

 

▼比利時官方緊急宣布,從12日晚上10點開始,關閉領空24小時(圖/東森新聞)

 

其實這已經不是比利時勞工第一次舉行罷工,2016年和2014年,比利時都曾發生大規模罷工潮。

 

比利時「反撙節」示威者(2014年):「這個政府完全反社會,他們打擊勞工,打擊失業者。」

 

▼比利時在2016年和2014年都曾發生大規模罷工潮(圖/東森新聞)

 

不滿政府推行撙節政策以及課稅不公,比利時百萬名勞工5年前就發起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罷工,當時造成全歐洲海陸空交通都陷入癱瘓。

 

而這一次的全國大罷工,由比利時3大工會發起,要求政府調整薪資漲幅,預計示威行動將再次帶來衝擊,提醒民眾,近日若要赴比利時旅遊,可千萬要小心留意交通資訊,以免撲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