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錢被借光…老人健保補助 盧秀燕:絕不跳票

2019/02/13 17:26 字級:
讀稿

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提出要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但上任檢討財政後卻發現,在前市長林佳龍4年任內,錢早就被借光光了,可舉債空間只剩88億,是六都當中最慘的,但盧秀燕強調市府會努力「追錢」,不排除今年提前實施,最晚明年也一定會恢復,絕不跳票。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盧秀燕在市府召開記者會,宣傳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圖/東森新聞)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即將開跑,市長盧秀燕打頭陣,在市府召開記者會大力宣傳,但外界關心的話題,仍舊放在老人健保補助,難兌現的窘況。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讓取消的老人健保補助,我一定恢復,照顧大家。」

 

選前盧秀燕掛保證,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只是當選後,錢從哪兒來,台中市財政局的專案報告,顯示財務狀況相當艱鉅。

 

▼盧秀燕發現在前市長林佳龍4年任內,錢早就被借光光了,可舉債空間只剩88億(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們已經進入千億負債俱樂部,從105年開始。」

 

從數字來看,前兩任市長胡志強,每年舉債50億到85億元,但林佳龍前市長,賒借收入從113億到225億元,是過去4年成長最多,導致台中市的預警舉債額度慘不忍睹,跟其他縣市比起來,舉債額度只剩88億,已經到了天花板,甚至是在六都排名最後。

 

▼盧秀燕承諾明年一定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有很多台商都來跟市府接洽,跟市府接洽的過程當中,他們有反應說過去的制度,有時候他們在接洽過程中,要跑好幾個站,我們要招商引資,要歡迎人家來投資的話,那我們就應該要給人家方便,所以我們就設台商專區。」

 

錢不夠,連帶影響的就是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盧秀燕先取消院所掛號費用,改補助部分負擔50元,原本的計程車全額折抵,變成每趟補助50元,想要兌現競選支票,盧秀燕說,她會積極開發財源,承諾明年一定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如果籌得到錢,最快不排除,今年中後就提早上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