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6種人易被盯上?機票出現「神秘記號」要小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3 16: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這6種人易被盯上?機票出現「神秘記號」要小心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飛往美國的機票上印有SSSS字樣。(圖/中國經濟網

 

你曾看過機票上面多了SSSS符號嗎?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準備搭機前往美國時,竟然因為機票上多了這四個英文,不只要去超規行李托運處推運行李,且還要經過二次安檢,到了美國甚至被帶進小房間搜身,究竟這個神秘符號有什麼意思呢?

 

據陸媒報導,一名網友在論壇上表示,自己從北京要到美國去,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發現了自己的機票上面印了一個奇怪的「SSSS」標誌,沒想到機場人員告知他,若機票上有這個標誌的行李,都要去「超規行李托運處」進行託運及二次安檢,且到了美國的入關處,機場人員看到機票上的標誌,二話不說就把他帶進小黑屋,並且仔細的檢查所有物品、搜身,折騰了兩個多小時才將他放行。

 

▲該名網友表示自己機票上被印上SSSS。(圖/中國經濟網)

 

其實這SSSS全稱是「Secondary Security Screening Selection」,意思就是二次安檢,是美國交通安全局(TSA)要求旅客接受額外安檢的標誌,而此代碼是從911恐怖攻擊後開始實施,目的就是要幫助安全部門的人員監測查詢出入美國的潛在危險人員。因此所有飛往美國的國際航班與美國國內航程的乘客,都有可能會拿到這種機票。

 

▲Secondary Security Screening Selection,意思就是二次安檢。(圖/取自這裡是美國微信)

 

拿到上面有標示出SSSS的機票乘客,除了要接受常規X射線行李安檢、步行通過金屬探測器外,還要接受二次的安檢,有可能還會被搜身、人工檢查行李、爆炸物痕量探測,且還要再次接受手持金屬探測器的檢查。倘若該名乘客二次安檢並排除嫌疑後,TSA工作人員便會在機票上面標示特別的符號,且符號時常會更換,每個機場都會有所不同。

 

▲該名乘客二次安檢並排除嫌疑後,TSA工作人員便會在機票上面標示特別的符號。(圖/取自這裡是美國微信)

 

至於有誰會被打上「SSSS」的符號呢?據外媒及前國安局一位官員的說法,TSA使用的是美國恐怖份子篩查數據庫來挑選出需要進行二次安檢的旅客,而有些特定族群被打上SSSS的機率更高,如來自高風險國家、經常至高風險國家旅行、在國際恐怖分子名錄上、跟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重名、購買一天之內往返機票出行當天用現金購買機票的人。

 

▲若無法自行check-in的人,代表可能中獎了。(圖/中國經濟網)

 

若試圖要使用手機、電腦或者機場自動取票機前check-in,但是系統不允許,並且要你至櫃台取票的人,就有機會可能是被列為需要二次安檢的對象了。若真的不幸看到機票上印有SSSS字樣的人,建議直接前往安檢口,盡量多留時間給二次安檢,以免耽誤到登機。至於經常被列上SSSS的人,也可以到官網上申請撤銷,只要你能提供自己是安全的信息、資料,不過即便如此,撤銷也並非一件容易的事。

 

▲不少人都因為SSSS造成不少困擾。(圖/取自這裡是美國微信)

 

看更多

 

許多民眾多會利用春節連假出國遊玩,但若沒有早點安排,往往機票不是賣光就是價格昂貴,而有些人也會等待「晚鳥票」的釋出,不過機會仍相當渺茫。

 

民眾在網路上買機票時,是否曾遇過在同一個網站多查看幾次,卻發現機票價格突然變貴了,頓覺心中不悅。究竟機票會否越查越貴?訂票網站是否真的知道你想購買機票?

 

▲近日網路流傳,有廉價航空會鎖定使用者的電腦IP位置,並根據搜尋量調高機票價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日網路流傳,有廉價航空會鎖定使用者的電腦IP位置,並根據搜尋量調高機票價格。當系統監測到你查詢同一航程機票多次,票價就會因而提高。有民眾表示,曾查詢由台灣經吉隆坡轉機,再到雪梨的機票,原本只要7000多元台幣,但他查過數次之後,票價竟然提高到萬元台幣,之後刪除瀏覽器的Cookie,就回降到8000多元台幣。

 

不過,據航空公司業內人士的回應是「否定的」,並表明航空公司是不會鎖定民眾電腦的IP位置。而也有民眾提出疑問,若是使用「無痕模式」進行查詢,又是否有效?但其實「無痕模式」只能確保瀏覽記錄不會出現在你的紀錄裡,網站仍可追蹤你的瀏覽紀錄,包括你查看的日期及機票價格。

 

至於為何機票價格會不斷的浮動,有業內人士分析以下原因:機票價格往往按照「需求」而決定,若同一時段的機位查詢次數太多,證明消費者有所需求,有機會調高機票價格。相反地,若機位剩餘太多,才會降價促銷,但一般會先知會合作的旅行社,而非普通消費者。另外,距離出發日子越近,票價也會變越貴,因為購票者的「需求」急切,而且機位或許所剩無幾,價格自然就會提高。

 

▲民眾若需春節購買機票,專家建議「愈早買愈便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專家也建議購買機票原則上是「愈早愈便宜」,想搶晚鳥票雖然也有機會,但旅行社會先跟航空公司包票,若多訂了票卻在出發前2、3周還沒賣完,才有可能會特價出清這些團體票。因此專家也建議有意購買機票的人,除非是官方大促銷,否則應先確定出發日期,查詢官方票價,再到旅遊網站查詢同一時段,然後盡快購買,切勿瘋狂查詢同一日期的航班。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