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護國神犬」遭踹慘叫!移民官跋扈嗆:不喜歡狗

2019/02/13 16: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護國神犬」遭踹慘叫!移民官跋扈嗆:不喜歡狗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疫情,機場的檢疫人員絲毫不敢鬆懈,而有「護國神犬」之稱的檢疫犬,也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不料9日卻傳出,高雄小港國際機場一名移民署官員,竟伸腳踹檢疫犬,讓狗狗嚇得發出慘叫聲,離譜的是,當下該名官員堅持不認錯,囂張態度曝光引發網友撻伐,事件延燒至今,涉及踹狗的移民官13日現身道歉,移民署也對此做出處分回應。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 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檢疫犬在防堵非洲豬瘟疫情上身負重任。(圖/東森新聞)

 

網友在臉書寵物社團《有點毛毛的》發文表示,「過年期間,大家都是在機場辛苦執勤準備下班,只因為狗靠近,你說怕被咬,就出腳踹工作犬,狗狗嚇到還因此『該』了一聲...你可以不喜歡狗討厭狗,但你絕對不能欺負牠們」,最後還透露,「(他)對狗不友善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網友事後也曝光踹狗影片,畫面中,檢疫犬被踹了一腳後,嚇到慘叫一聲,無辜地躲到領犬員旁,領犬員當下立刻上前和這名移民官理論,沒想到這名移民官一開始竟打死不認錯,還回嗆,「碰到我,我也會去告你們!」還堅持地說,「我從頭到尾都說我不喜歡狗!」

 

▼網友透露有移民官出腳踹工作犬。(圖/翻攝自《有點毛毛的》)

 

▼檢疫犬被踹了一腳後,嚇到慘叫一聲,無辜地躲到領犬員旁。(圖/翻攝自《有點毛毛的》)

 

雙方爭執了10多分鐘,連一旁的航警都看不下去,出聲訓斥「你看到狗就踹下去,說真的他們就不用值勤了」、「你這樣真的很難看!我在旁邊看了你久,你那種道歉的方式根本沒有誠意」,但移民官卻不聽勸,當領犬員反問「你遇到海關的緝毒犬也會做一樣的事情,一樣踢牠嗎?」他還以跋扈的態度回,「我絕對會!」該消息曝光後引發眾怒,大批網友留言撻伐,「警察不理嗎」、「牠們又不會咬人,憑什麼傷害他」、「檢疫犬是公務人員」、「這算是妨礙公務了吧」、「就是有些人做了不好的舉動造就成了一些狗狗負面的心理傷害!真的很痛心」。

 

▼踹檢疫犬的移民官於13日下午出面道歉。(圖,非當事狗/東森新聞)

 

事隔4日,這名涉及踹狗的移民官於13日下午出面道歉,並表示事後相當懊悔,也在第一時間和長官認錯,目前按照內部規定進行行政處分,並調離現職,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長蔡英傑也做出回應,表示這名移民官童年曾被狗傷害過,造成心理陰影,才對狗有恐懼感,這次因在執勤公務時,檢疫犬距離他太近,才會做出不恰當的舉動,未來也會加強職員教育,尊重動物生命及保護動物。

 

(封面圖/翻攝自《有點毛毛的》)
 

 

【往下看更多】
陽台驚見虐狗現場 母急LINE女兒!真相讓她秒飆國罵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