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師工會提「團體協約」 交通部:快談五項訴求

2019/02/13 16:33 字級:
讀稿

華航與機師工會凌晨一點展開馬拉松式協商,雙方攻防不斷,華航強調,按照工會所提,多航段7小時派遣3人,一年將增加3點6億成本,遭到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質疑,原本要討論的疲勞航段,工會臨時增加香港和新加坡泗水航段,這讓華航一度不滿,協商還沒開始,工會又提出協商,要納入團體協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相當無奈,說要談的是五項訴求不是勞資爭議。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華航一度不滿協商未開始,工會又提出訴求。(圖/東森新聞)


華航機師工會交通部三度上談判桌,還沒開始工會又有新動作。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我們今天所談成的,我們這個協商的內容,我們當初的約定就是會進入我們的團體協約裡面嘛,是嗎?」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我今天只是說當一個平台,所以我這邊並不是一個,勞資爭議調解的地方,我今天所要做的就是把五項確定下來。」


▼工會又提出協商,交通部長希望先把五項訴求確定下來。(圖/東森新聞)

 

協商能否納入團體協約,也就是書面契約,當和事佬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訝異拜託聚焦五大訴求,至於多航段七小時派遣,華航回應成本大增。

 

華航代表:「以年薪400萬,來乘以90個人的話,那大概就是3億6千萬。」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再加一個人的話,加的是副機長而不是加機長這個狀況,是不是這個金額就是剛剛提到的一半。」

 

工會認為多增加一人派遣,通常是副機師,薪酬計算可能有落差,華航提出解釋 ,美國內陸貨機通常派遣兩名正機師,至於重點疲勞航段,雙方差點又沒共識。

 

▼工會與華航協商酬勞計算,雙方差點又沒共識。(圖/東森新聞)


華航代表:「您剛剛提到九,我剛剛算了一下,好我們先確認一下。」

 

機師工會成員:「就是夜香港,還有新加坡泗水,這條航線。」

 

華航代表:「剛剛不是說了,到目前為止不再加了嗎。」

 

工會代表解釋漏講了台北、香港紅眼貨機,王國材緩頰趕緊就原本提出的航段討論,雙方攻防你來我往下去,怎能有進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