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過的紅包不吉利該丟?達人曝這樣做竟能帶財

2019/02/13 16: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用過的紅包不吉利該丟?達人曝這樣做竟能帶財

農曆春節剛過,孩子們會收到許多紅包,大人也會為了包紅包而買許多紅包袋,那麼用過的紅包袋到底是該留還是該丟呢?就有一名媽媽苦惱表示,自己認為用過的紅包袋不該再重複使用,因此想要丟掉,不過老公卻認為外觀看起來還新,可以留下來明年繼續用,貼文一出引發網友正反議論,更有專業網友表示,拿來「這樣做」可以帶財!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這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詢問大家用過的紅包袋都怎麼處理,自己覺得留著好像不太好想丟掉,但老公卻認為還能用想留著,貼文意外引發網友討論,有不少網友贊同老公意見,紛紛留言:「沒折痕的我會留著用」、「新的沒寫字的留著,環保」、「留著,必要時給孩子做作品」、「漂亮的會留著」、「我留著喜宴包出去」、「覺得可愛的留著 其他就丟!」、「舊舊的就丟掉,還很新的留下」。

 

▼看起來還很新的紅包,你會留下還是丟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留下用過的紅包在習俗上不太好,留言表示:「丟了~紅包袋不能重複使用」、「丟掉。用過的紅包別再用,好運會被用掉的」、「用過的紅包不能再用」、「去拜拜燒金紙順便燒掉」、「包過的重複用不吉利」、「紅包不能重複使用,福氣用完了」、「包紅包為什麼用新鈔!?除舊佈新,紅包袋亦同」、「留到過完元宵才算過完年,錢用完紅包袋丟掉」、「丟掉或用於包別人的紅包、婚禮,來年的除夕紅包會用新的,象徵新運氣、新祝福」。

 

▼有網友分享自己收藏的漂亮紅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另外,更有專業網友表示這樣做能保住財氣:「原封不動放在枕頭下睡一年」、「我會留著等下一年再丟。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壓枕頭和存摺」、「壓在枕頭下面睡一年」、「沒壞就留著,留財氣」、「習慣擺到小過年的時候(元宵節),拜拜化掉,還沒到小過年前都會一直放在枕頭下,象徵好運福氣財源守住」,也有網友分享感人的自身經歷:「我的母親在年前過世,前幾天回老家整理抽屜,看到這幾年她包給我小孩紅包的紅包袋,我熱淚盈眶。」事實上,用過的紅包袋該如何處置,並沒有特別的傳統習俗或禁忌,看個人的習慣決定即可。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拿到手發抖!收到16800紅包 他問老闆:1妻3兒不養了嗎?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紅包袋 不吉利 習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