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占7成 王金平:合理

中央社 2019/02/13 16: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占7成 王金平:合理

202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內初選受關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接受「雲端最前線」網路直播節目專訪時說,一定參選,至於初選現行規定,黨員投票占30%,民調70%,「應該是滿合理的。」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對於主持人楊文嘉提問,如果當選總統,想做的工作。王金平重申,只做一任總統。首先解決國內內耗問題,促成國內和解、內部和諧。進一步處理兩岸關係,好好與對岸領導人共商兩岸問題,處理台灣的各種困境。王金平並表示,將在4年中,栽培後進。

 

被問到覺得國民黨內初選期程怎樣安排較好,王金平說,時程沒有關係,現在就已經在準備初選了,也等於是大選的起步了,已經在過程中了,沒有什麼差別。

 

他指出,3月提名或5月提名,差別只在最後沒有獲得提名的人,多打拚了2個月,僅此而已。對於將要代表黨參選的被提名人而言,其實也沒差別,所以,何必一定要計較。「5月登記、6月投票、7月正式提名,就照這樣去走。」國民黨內有選舉辦法相關規定,大家依照規定,如果不依照規定,可以由參選人共同協商,大家一起商量。

 

至於國民黨總統提名辦法宜依現行採黨員投票占30%、民調70%,還是採全民調,王金平說,「我是認為不必再改辦法」。如果要改變提名辦法,又要再開會。

 

王金平認為,黨員投票占30%,讓黨員有表達意見機會,民調70%,讓社會大眾取決誰是恰當的總統人選,「3成,7成,加權指數算一算,應該是滿合理的。」

 

面對主持人詢問,是否考慮挑選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做為競選搭檔擔任副總統參選人,王金平說,「現在還沒有考慮副總統人選,還沒、還沒。」要有受到提名時才會考慮副總統人選,那時才會考慮,提名前不會考慮,提名後才會慎重考慮。

 

談及副手條件,王金平說,「不必分什麼本省與外省」,要看各方面條件是不是能夠彼此互相配合,搭配起來產生的各方面力量是不是更大,分析有無互補性等。

 

被問到未來在總統大選上,競爭對手如果是與王金平交情不錯的總統蔡英文,屆時會用什麼樣的態度拚大選,王金平表示,互相尊重、理性,針對政策、願景、治國理念,大家互相攻防,那是必然的,讓選民自行選擇。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