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航班派遣有解!10疲勞航線 華航同意5增派人手

2019/02/13 15:56 字級:
讀稿

12小時協商結束,暫定明天(14號)10點進行第4次協商,罷工第6天,勞資雙方對於機師工會訴求的第一項,終於有了共識,10條疲勞航線,華航同意其中5條增派人力,最快在簽署後,下一個月開始實施。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罷工第6天,勞資雙方對於機師工會訴求的第一項,終於有共識(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我們給自己掌聲一下。」

 

5大訴求終於有了突破,解決第一項,機師工會這掌聲得來不易。

 

華航代表:「因為這樣談的話,那個點會談不完,永遠談不完,我們可能還要繼續談說,是幾點起飛,每個禮拜幾班,他去的點怎樣。」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對勞資雙方提出建議(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我建議是,你們現在有沒有,幾條想像的到的,提給資方聽一下好不好,有沒有幾條這樣,我們從開始就針對主題。」

 

航線太多,要條條審,會議一開始,雙方一度爆發小衝突,歷經7小時馬拉松熬夜苦戰,機師工會提出10條疲勞航線,美國內陸2條、台北飛曼谷、重慶紅眼、東南亞航線、東北亞等等。

 

最後華航同意,安哥拉治、紐約來回3人派遣,重慶紅眼通過4人派遣,回程正常休,飛西安可3人派遣,飛帛琉也通過,另外飛關島,則是同意在2名機師的情況下,在關島住房。

 

▼華航資方同意5條疲勞航班,增加人力派遣(圖/東森新聞)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一年要增加92個機師,去哪裡找,根本找不到,所以事實上我先跟你澄清,這一條答應,其他不要是說,全部10條通通答應才能談。」

 

華航考量人力成本增加,之前不斷對外表示,以多航段增派人手來算,每年成本就要增加3億5千多萬,現在同意5條疲勞航班,增加人力派遣,成本還在估算,5條航線,在簽署後,最快次月開始實施。

 

終於搞定最困難的航班派遣問題,也讓機師疲勞有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