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屋「食」尚基地 衝浪教練賣鍋

2019/02/13 12: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鄭和明 字級:
讀稿

這個餐飲團隊,改良四川重口味的鍋底,用老母雞湯當基底,研發出溫順的麻辣湯頭,吸引大陸老饕上門,餐飲團隊中的台商,取經大陸平台化的經營模式,希望未來能把餐廳,結合線上數據,更精準的掌握顧客口味。

 

▼消費者覺得湯頭有辣的味道還很順口(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青田街,老派建築裡,隱藏著餐飲界引領「潮」流的火鍋新兵。餐廳客人說:「它喝進去就是有辣的味道,但是它還是很順口的,它不會讓你覺得很嗆,也不會讓你覺得很麻」。

 

百年老屋改造翻新,保留紅磚和木製屋頂,裝潢餐具加入設計巧思,細節推疊出時尚氛圍。火鍋店老闆 Ray說:「因為我們想要保留百年老屋最原始的樣貌,可是又要工業風,注入新的精神,所以在設計的元素上,就要做到不衝突」。

 

▼火鍋店老闆 Ray和林志辦(圖/東森新聞)

 

Ray是在大陸打拚的年輕台商,和好友林志辦因為愛吃火鍋,合夥創業。曾經是衝浪教練的林志辦,過去習慣在海邊生活,如今把澎湃海味端上餐桌,生猛螃蟹肚子裡滿滿蟹膏,新鮮海產是從基隆港直送廚房,要搭配海鮮食材,還得研發出不搶味的火鍋湯頭。

 

▼新鮮海產是從基隆港直送廚房(圖/東森新聞)

 

火鍋店老闆 Ray說:「(大陸)以麻辣湯來講,一般都是又油又鹹又辣,吃下去一瞬間讓你,就是有味覺上的刺激,可是吃久了之後,就味覺麻痺」。麻辣紅油選用的辣椒,兩岸食材互相融合,四川進口的大紅袍花椒,先用溫火逼出香氣,再混搭台灣朝天椒、牛角椒,各自取其香氣混搭下鍋。主廚陳韋智說:「它不會辣的讓人那麼刺激,它是會循序漸進這樣子的辣」。

 

▼這裡的麻辣鍋是會循序漸進的辣(圖/東森新聞)

 

未來Ray計畫,把兩岸餐飲項目平台化經營,受網路消費習慣的影響,一路引導餐飲業轉型,大陸餐廳經營幾乎都是用數據分析消費者喜好,再調整口味,個性化品牌也是培養粉絲的重要關鍵。火鍋店老闆 Ray說:「(大陸)網紅店太多了,所以我們去大陸吃,反而很多大品牌的火鍋店,我們不見得會去吃,我們的想法是,我們要跟人家不一樣,所以我們的優勢是,我覺得是在不斷求新求變」。

 

▼未來會用數據分析消費者喜好,再調整口味(圖/東森新聞)

 

先在台灣練兵增加競爭力,餐飲團隊下一步要取經大陸的成功經驗,等待機會向外拓展,不斷跟上市場變化做調整,才能在餐飲新「食」代不被快速淘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