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航飛上海班機遭拒降 紐媒:因台灣問題

2019/02/13 10:47 字級:
讀稿
紐航飛上海班機遭拒降 紐媒:因台灣問題

紐西蘭航空10日有一架飛上海的航班,已經在空中飛了4、5個小時,卻因為沒獲得大陸當局批准降落,只好載著270名乘客原路折返讓乘客相當傻眼。而紐西蘭媒體踢爆,一切是因為紐航的飛行文件上,出現了「台灣」字眼踩到中方紅線,才會被拒絕降落。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紐西蘭航空上週日10號有一架,從奧克蘭飛往上海,編號NZ289航班飛行了4、5個小時後,機長卻被告知,因為中國大陸當局不允許班機降落,只好載著機上270名乘客原路折返,有乘客上傳機上的飛行地圖,顯示飛機飛到了巴布亞紐幾內亞上空就折返,離譜情況引發爭議。

 

現在紐西蘭媒體踢爆,整起事件竟和台灣有關,航班無法降落,是因為紐西蘭航空,申請降落大陸的飛行許可文件上,出現了「台灣」字眼,踩到中方的紅線,對此紐航沒回應,紐國民航局雖駁斥這項說法,但也無法清楚交代,飛機不能著陸的原因。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媒體散布有關於,這架航班的不實傳言,我得說這是不負責任,且和我們兩國的外交情況不符,我個人覺得很失望,我們和中國大陸的關係非常複雜,當然也會面臨挑戰。」

 

近來因為圍堵華為事件,中紐關係變冷淡,不過紐西蘭總理強調這次紐航折返,不會對雙邊關係展生政治影響,而在野黨則有不同解讀。

 

紐西蘭國家黨領袖布理奇斯:「紐西蘭政府和中國大陸的關係,明顯惡化當中。」

 

從去年開始,大陸民航局就發函給各大國際航空,要求官網或文宣上,不能將台灣列為獨立國家,另外包括全球各大企業的網站上的表格文件,也都得將台灣併入中國。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敦促有關的企業,恪守一個中國的原則,盡快對其網站做出整改,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共識。」

 

這回紐航遭拒絕降落上海,即使官方不正面回應,但大陸對國際企業施壓已經不是頭一遭,而台灣則再度因為被矮化,登上國際版面。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