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臉書開嗆機師! 政委張景森:休假多會過勞?

2019/02/12 21:51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行動持續延燒,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開嗆機師!張景森稱機師月薪最低20萬元,每年休假157天以上,遠遠優於勞工平均116天,開酸「這樣會不會過勞我也不知道?」,對此行政院表示,不代表政院立場,目前還是希望雙方持續溝通,不過曾居中協調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自己是「挺機師工會爭取權益」,同時也希望雙方各退一步。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機師工會vs.反罷工員工:「堅持罷工,一定成功!停止罷工,回來開工!」

 

▼(圖/翻攝自 當事人臉書)

 

華航機師罷工未歇,正反兩邊意見,持續不斷冒出,現在說話嗆辣的,政務委員張景森,也在網路發聲。


某主播針對罷工發文,認為社會上,對勞工權益滿沒智識,張景森在下面留言,甚麼叫正確的勞工權益智識?媒體人回應,尊重他人合法權利是基本的吧,張景森隨即表示,你認為華航機師工會,有尊重其他乘客權利嗎?這個罷工並不是,華航工會決議,只是一部分員工叫做機師,是待遇最高的那一批員工。之後更表示,正機師最低月薪34萬,副駕駛最低20萬,機師每年休假157天以上,遠遠優於一般勞工,這樣會不會過勞我也不知道?此番言論網友不解,回嗆張景森,很難相信,你居然有這麼,迂腐的過時思想。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良晧:「張景森在臉書上的留言,政院表示尊重,但並不代表政院立場,至於目前政院方面,則由副院長陳其邁在斡旋。」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勞資雙方都應該回到談判桌上。」


罷工第一天,陳其邁就幫忙交通部,溝通勞資雙方,據了解到現在,民進黨政府都希望,雙方重回談判桌,好好和談,並沒有明顯特別挺誰,不過有人選邊了。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是挺機師工會爭取權益,華航能夠在這方面,盡快讓罷工落幕,當然協商過程,都需要各退一步。」

 

▼(圖/東森新聞)

 

站在工會這邊,以鄭文燦、林佳龍、陳其邁,天天熱線的狀況,多少看得出政府的態度,也讓外界關注,華航董座何煖軒的去留。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華航董座的去留,這屬於董事會的權責,這屬於公司治理的範圍,政府也不宜介入。」


人事問題政院不插手,別讓勞資爭議,牽連上政治角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