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奇招反制!華航稱「疲勞航班不會累」工會:凌晨1點協商

2019/02/12 21:16 字級:
讀稿

華航與工會兩次協商破局,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開記者會,表示相當失望。因為原先和工會溝通,要就紅眼航班來討論,沒想到才剛上談判桌,工會代表又拋出「多航段 」新議題。也就是如果要起降兩趟以上,飛行7小時就要派3名機師,協商再度破局。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認為,這是互相傷害,協商應該「收斂」。不過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說則認為,工會已經一再妥協,不以直勤時間而是退到以 FT 「飛行時間」來計算。但華航資方卻明示暗示,疲勞航班不會累,所以他們決定凌晨紅眼時間,協商時間13號凌晨一點,協商8小時全程公開。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機師工會成員:「要飛安,要健康。」

 

▼(圖/東森新聞)

 

實在和資方談不下去,機師工會只能離席,協商又破局,這讓夾在中間的交通部相當失望。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2/11)華航因應7到8小時,紅眼班次三人派遣,結果不被討論,這是我很失望的地方。」

 
王國材認為,交通部華航針對工會訴求,找解決方案,工會卻不斷拋出新議題。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有一個往收斂方向來走,我們把這個問題提出來,你不討論,又提出另外兩個課題,傷害了公司,最後還是傷到自己。」

 

▼(圖/東森新聞)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公司的方案到現在沒改變過,沒有改變過,我改變了四次,大家質疑我們為什麼不退讓,真的公平嗎?」


華航似乎也放低身段,說機師停止罷工立刻恢復福利,原本已經達成單一航段8小時三人,12小時派遣4人,誰知工會又突然改口。

 

華航人力資源處經理吉鎮麗:「同意回到FT(飛行時間),但是還是一樣,多航段七小時,他要三人派遣,工會這邊議題,不斷在改變,那公司這邊,是沒有辦法去回應他的。」

 

▼(圖/東森新聞)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從台北飛到曼谷,在地停休息一個小時,再從曼谷飛回台北,地停這一個小時,我們是有工時,但是卻沒有飛時,所以飛行時間上面,限制再少一個小時,其實是一件很正常,也合理的事情。」


認為資方屢屢明示暗示,疲勞航班不疲勞,工會正面迎擊,凌晨一點開始協商,夜間開會還得開滿8小時,全程直播,工會、華航、交通部過招變成體力、耐力持久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