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飛12小時如酒駕! 退役飛官:起飛、降落風險最高

2019/02/12 20:22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工會不斷強調是為了爭取飛安,尤其起降更是整個飛航過程中,風險最高的過程,退役飛官就強調,飛機起飛降落抖動是汽車的10幾倍,因此更得聚精會神,尤其連飛12小時,根本就像酒駕一樣。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天空一片霧茫茫,飛機在惡劣天氣中機身明顯左右搖擺,如何降落機師這招讓人看了嘆為觀止,這架客機以側飛降落,也就是蟹形進場,機師展現超高難度技巧,同時代表機師在降落過程中得聚精會神,退役飛官就說 ,飛行期間起飛、降落確實 風險最高。

 

退役飛官于皓瑋:「一般來說起落是最危險,但是落地會比起飛來得更危險,為什麼,因為落地來講,沒有高度,沒有速度,速度是越來越減小,越來越減小。」


▼(圖/東森新聞)


起飛、降落之所以風險高,因為能量都最不夠,還要考量跑道狀況、風速、風向、起飛時間延誤、工時飛時的限制,另外降落同樣也要考慮到風速、風向、飛機速度以及下降率,但也有外界質疑,飛機升上空後就有自動駕駛,機師就可以藉此休息,不過退休飛官澄清,沒有這麼輕鬆。


▼(圖/東森新聞)


退役飛官于皓瑋:「自動駕駛接到以後,你是不用動,但是儀表都要去監控它,所以他雖然是自動駕駛,他不是沒事,他還要登記很多資料。」

 

另外還有長榮機師在網路上聲援,以777飛機來推算,一輛飛機載300位乘客,一個月下來就有2400名乘客搭乘,以自己月薪30萬換算下來,每位乘客只付125元台幣給機師,保證平安抵達目的地,這樣很貴嗎。

 

▼(圖/東森新聞)


退役飛官于皓瑋:「飛機抖動起來是汽車的10幾倍,所以你的人員會很疲勞,飛行員技術都沒有問題,但是疲勞會是加成問題。」

 

工會強調罷工是為了飛安問題,雙方協商來回談判,在飛安、人力成本間不斷拉扯。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