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新女戰神!李信燕、陳蓓蓓發動機師界「溫柔革命」

2019/02/12 16:39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震撼台灣社會,常常出現在鏡頭前的機師工會理事李信燕和常務理事陳蓓蓓,兩位都是機師,他們帶領男性為主的工會成員衝鋒陷陣,陳蓓蓓是華航資深員工,當過三年空服員,考上機師後,曾經執行2003年兩岸第一次春節包機任務,而李信燕擔任長榮機師前是遠航地勤,因為2016年梅姬颱風,長榮堅持惡劣氣候下起飛,才讓李信燕決定跳出來,捍衛自身勞動權益。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機師工會成員:「理事長,理事長,謝謝你,謝謝你,小燕子,小燕子。」

 

鼓勵再鼓勵,發動機師界溫柔革命 ,理事長李信燕在以男性為主的工會中,帶領成員衝鋒陷陣。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在這個(地勤)六年的期間,有機會坐在駕駛艙裡面跟飛行員一起上天飛行,那也是因為這樣子,那後來就想說,或許某一天換我自己來駕駛飛機看看。」

 

▼(圖/東森新聞)


李信燕原本是遠航地勤,一股飛上雲霄的熱忱,2007年考上長榮培訓員,現在是A321機隊機師,而她會跳出來捍衛勞動權益,是因為2016年長榮堅持在梅姬颱風來襲時起飛,因此讓機師工會長榮分會成立。


▼(圖/東森新聞)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那個可不可以辭職啊,可不可以不要做啦,但是我次跟她(母親)說,現在這個時間點,現在這樣的狀態,我不能背棄我的會員還有我的幹部,我覺得我應該還是要持續地做下去。」

 

因為加入工會 ,讓李信燕承受來自家人的壓力,但她不願中途離開,獲得母親諒解 成為她背後支持的力量。

 

另一位常出現在鏡頭前的常務理事陳蓓蓓,邏輯清楚、口條沉穩,她是華航資深員工,擔任過3年空服員,考上機師後,執行2003年 兩岸第一次春節包機任務。


▼(圖/東森新聞)

 

華航機師陳蓓蓓:「很高興大家在組員通力合作的情況之下,又完成了一趟飛行任務。」

 

▼(圖/東森新聞)


被推上前線,陳蓓蓓笑說是其他會員害羞,但這一戰也讓女機師成為勞權女戰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