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協商破局!機師工會爭什麼? 「多航段」見解大不同

2019/02/12 16:24 字級:
讀稿
協商破局!機師工會爭什麼? 「多航段」見解大不同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五天,機師工會表示,將號召機師到交通部靜坐,抗議資方一副無所謂的態度。雙方協商破局,外界都在問工會到底在爭什麼?機師公會陳蓓蓓表示,在改善疲勞航班議題上,工會已經一再退讓,同意以飛時計算,而不是執勤時間,最後提出「多航段」要求7小時派遣3名機師,但這多航段見解和華航大不同,協商仍破局。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桃園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公司的方案到現在沒改變過,沒有改變過,我改變了四次,大家質疑我們為什麼不退讓,真的公平嗎各位?」

 

▼(圖/東森新聞)

 

華航勞資協商,原本工會堅持以執勤時間來算,華航認為是以飛行時間,雙方退讓下,最後以飛時8小時以上派遣3人,12小時以上派遣4人,不料又出現另外一個但書 ,工會要求多航段飛行7小時要派3名機師。


桃園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那現在我們不得不的退到,飛行時間,就是飛機在移動的時間計算,為什麼我們要執著在所謂多航段?就是多於一個起落,就是兩個起落含以上的,這我們叫多航段。」

 

▼(圖/東森新聞)

 

為了改善疲勞航班問題,工會認為大於一個落地就是多航段,像是台北到曼谷、曼谷回台,曼谷是一個降落點,回台北又是一個降落點,就算是多航段,超過7小時,要從原本2人增加變成派遣3人,但這多航段算法和華航見解大不同。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工會)有一個機師開到北京,休息以後再開回來,就叫多航點,不管怎樣這都要三人派遣,所以我覺得從疲勞來看,原來的紅眼班次,機師在晚上執勤疲累,我們覺得這是比較有信服力的。」

 

▼(圖/東森新聞)

 

華航估算,如果多航段7小時3名機師,要多派9百多人,需要加聘機師公司無法承受,第二次協商,雖然華航認為有退讓,工會也覺得一退再退,但癥結點 定義不同,問題依舊難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