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邁、燦、龍為罷工每日熱線 政院:未討論何煖軒去留

2019/02/12 15:50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雖然未對罷工事件表態,但根據了解,行政院長蘇貞昌早在過年前就指示副院長陳其邁協調處理,因此陳其邁與交通部長林佳龍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每天熱線交換意見,希望能讓罷工盡早落幕,至於外傳華航董座何煖軒有可能被撤換,政院強調沒有討論到人事議題。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華航罷工事件,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尚未表態,但他一直持續關注,而最主要溝通協調工作就交給了副院長陳其邁。」

 

過年前到過年後,政院全程緊盯罷工協商進度,雖然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沒有站到第一線,卻是幕後協調,他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組成華航危機處理鐵三角,每天熱線商討對策。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期盼工會能夠盡速派代表出席,由交通部主持的勞資座談會。」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勞資雙方都應該回到談判桌上。」

 

桃園市長鄭文燦:「有什麼問題到會議桌上。」

 

▼(圖/東森新聞)


三人輪番上陣口徑一致,昔日的野百合學運戰友,去年互相拉抬打選戰,如今再度攜手處理華航爭議,首先找回人在國外的何煖軒回台坐鎮,也希望華航能參考長榮過去案例,但就在勞資雙方對峙僵持不下,黨內同志把矛頭指向何煖軒作風強硬,要求撤換華航董座,政院澄清沒有討論何煖軒去留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所有在協調的過程當中,並未觸及跟涉及董事長去留的問題,我們要再一次的強調華航董座的去留,這屬於董事會的權責,這屬於公司治理的範圍,政府也不宜介入。」


▼(圖/東森新聞)

 

政院強調不介入人事案,尊重華航董事會決定,似乎是不想在罷工節骨眼上節外生枝,避免華航問題更加複雜難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