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負債900萬跌落神壇!他花4年展店8800家身價飆千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2 02:3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負債900萬跌落神壇!他花4年展店8800家身價飆千億

▲(圖/翻攝百度百科)

 

現在大陸有許多白手起家創業的富豪,他們憑著過人的眼光和能力獲得成就,不過不少人在成功之前也經歷過挫敗,差別只在於失敗者選擇退縮,而有的人選擇再次拼搏。森馬集團的創始人邱光和,曾經在負債2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915萬)時去創業,如今他已坐擁8800家店面,以及高達26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1190億)身家。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邱光和現在是溫州的首富,不過他一路走來也不容易,過去出生農村,家庭條件並不好,所以他在16歲時就選擇外出打工,由於當時正適逢80年代下海好時機,所以邱光和就跟著朋友做起了電器,公司還取得不錯的成績,每年營業額都能上萬。

 

然而好景不長,一場洪水沖走了邱光和的所有努力,同時也面臨著2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915萬)的外債。不過他並沒有被失敗所困,反而整理了經驗,並且仔細觀望市場,接著發現服裝業的情景很不錯,但是代理的費用他承擔不了,所以只好選擇自創品牌,而森馬也就此誕生。

 

▲(圖/翻攝百度百科)

 

為了佔領市場,森馬以品質保證和設計元素來吸引消費者。結果才4年的時間,森馬就一躍成為了大品牌,年銷售額也破十億人民幣(約合台幣45.7億)。接著為了追求品牌多元化,邱光和又創立了巴拉巴拉,進軍童裝市場。現在在大陸,森馬和巴拉巴拉的店面已隨處可見,全球數量更是達到了8800間。

 

從雲端跌落又再度爬起,邱光和憑著自己的能力和不放棄的精神取得成功,從負債近千萬的人,翻身變成現在的身價26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1190億)的溫州首富。

 

看更多

 

 

被喻為「電池大王」的比亞迪創始人兼董事長王傳福,在今年(2018)新財富500富人榜中,以319.5億元人民幣身價排上64名,除此之外,他還是最受到股神巴菲特看好的大陸CEO,這一切的成就都由他自己努力而來,不過出生農村家庭的王傳福,之所以擁有如此光輝人生,原因離不開他的嫂嫂張菊秀。

 

根據《運營商世界網》報導,最近大陸汽車工業協會發布最新數據,9月份大陸汽車銷量為239.41萬輛,比同期下滑11.55%,這是大陸汽車銷量連續第三個月下滑。但比亞迪宣布9月汽車銷量,總銷量卻依然保持增長趨勢,而新能源汽車銷量增長高達121%。王傳福15年前備受爭議的新能源投資,如今可說是收穫豐富。

 

然而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從電池大王到新能源汽車領航者,這樣成功起航的人生其實離不開他的嫂嫂張菊秀。據悉,王傳福1966年出生在一個小縣農村家庭,家裡有8個兄弟姐妹,王傳福排行老七,父親是一名木匠,母親則是傳統賢妻良母。原本安穩的家庭,卻在王傳福13歲時發生遺憾,當年他的父親因病去世,姐姐們先後出嫁,哥哥退學養家,妹妹寄養別人家。

 

沒想到家庭情況已不樂觀,然而就在王傳福中考之時,母親卻不幸離世,王傳福因此缺考兩門科目,而沒考上當時熱門的中專。當時王傳福原本打算就此外出廣州打工生活,不過剛嫁進家門的嫂嫂張菊秀卻對他勸說,要他進普通高中考大學,並且還幫他湊齊了學費。而在王傳福的高中生活中,他每周的生活費都由嫂嫂張菊秀幫忙打理,湊不出還挨家挨戶借。

 

由於嫂嫂的心意讓王傳福備受感動,所以一直都刻苦學習,不讓哥哥嫂嫂失望,而從高中念到大學再到研究所,哥哥王傳方和嫂嫂張菊秀都是一直這樣支持著王傳福,決不讓他有放棄的念頭。當王傳福終於有能力回報兄嫂時,他們也從不向他拿錢。

 

由於工作穩定了幾年,1994年王傳福卻動了辭職創業的念頭,原本嫂嫂張菊秀打死也不同意,不過當王傳福認真說出自己想法時,讓張菊秀轉而全力支持,於是王傳福創辦了比亞迪後,哥哥王傳方和嫂嫂張菊秀都到公司為王傳福打工。雖然失去了雙親,不過兄嫂多年來一直為他扮演父母的角色,尤其嫂嫂張菊秀作為一個嫁進家裡的人,卻為破碎的家庭帶來了溫暖,因此驅散了王傳福心理的陰霾。

 

比亞迪的創辦為王傳福帶來了財富,在2018新財富500富人榜中,以319.5億元人民幣身價排上64名,比去年上升4名。就連股神巴菲特都曾表示,王傳福是他最欣賞的大陸CEO。巴菲特和王傳福第一次會面在美國的巴菲特股東大會上,王傳福當時詳細解釋了比亞迪的技術,讓巴菲特感到很滿意,而就此決定要投資比亞迪,最終投資2.3億美元入股比亞迪,購買了10%股權,而這項投資為巴菲特賺進13億美元。

 

▲股神巴菲特(圖/翻攝自CNN)

 

2018年將是王傳福的挑戰年,因為今年第一季比亞迪盈利下跌83.09%,季度報告中更表示,預期今年上半年受大陸補貼退坡政策影響,所得的3億至5億人民幣盈利也下跌70.98%至82.59%。不過王傳福曾說:「生命有一種硬度,你若有不屈的靈魂,腳下就一定會有一片堅實的土地。」讓各界相當期待比亞迪重拾盈利增長。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